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推荐]一张软盘启动M$CLIENT网络 查看 12,815 回复 31
楼 主 [推荐]一张软盘启动M$CLIENT网络 发表于 2003-11-01 00:00 ·  中国 上海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5
发帖 11
注册 2003-10-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19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载地址:http://www.yuzhou.org/download/tools/netdos71.zip
本来想上传的,但这个论坛附件大小有限制,分卷又太麻烦了。
(斑竹可以放到你们网站上提供下载)

这是我自己做的一张启动盘,可以启动M$CLIENT网络,使用net view、
net use等命令访问局域网上的共享资源。
软盘镜像文件可以直接在VmWare虚拟机上使用,在DOS下驱动VmWare的网卡!!
使用了XMSDSK内存虚拟盘和PKZIP压缩工具。

大家觉得好就回帖支持一下!:)
不足这处请大家指教。

该启动盘支持以下四种网卡:
RTL8139 ——地球人都知道的网卡
AMD PCnet ——VmWare虚拟机就是模拟这种网卡的
Intel PRO/100B ——很多服务器、笔记本集成这种网卡
SiS 900/9016 ——SiS主板集成的网卡

使用这两种协议:
Microsoft TCP/IP (使用DHCP自动获取IP)
Microsoft NetBEUI

使用说明:
启动后第一个对话框选择网卡类型(ESC键回到DOS提示符),
第二个对话框选择是否启动网络(以后可以执行N:\NET目录
下的STARTNET.BAT启动网络)。

配置说明:
如想配置网络参数(如IP、工作组名等),请在第二个对话
框选择不启动网络。然后进入N盘(内存虚拟盘)的NET目录
执行SETUP配置。
注意:因为是用内存虚拟盘,所以改变配置后不要重起,否
则改动将无效。应该在SETUP程序第二次提示插入启动盘时
按F3退出(不要改写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
如果只想临时改变配置,在N:\NET目录下执行STARTNET.BAT
即可启动网络。如想永远改变配置,请把N:\NET目录的
SYSTEM.INI和PROTOCOL.INI文件拷贝到A:\NET下与网卡类型
相对应的子目录。


2 发表于 2003-11-01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刚才看了且试了一下,确实值得鼓励!不过它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兼容性,因为本启动盘关于网卡只有4种选择,但毕竟现在网卡的种类远不止这些,比如我这台电脑上(指真实模式下,而VMWare下则有)所用的网卡这个启动盘中就没有相应驱动程序。这也是我一直没有做通用的网络启动盘的最主要原因,而如果到处搜集各种网卡的驱动程序的话,不仅相当麻烦,而且软盘空间紧张。不知您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吗?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3-11-01 00:00 ·  中国 上海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5
发帖 11
注册 2003-10-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19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网卡种类确实很多,想做通用网络启动盘几乎不可能(除非有人做了通用网络驱动程序)。
对于其他网卡,就只能执行SETUP程序添加网卡驱动了(用NDIS2驱动),记得把配置
结果(两个INI和一个DOS文件)保存回A盘,N盘只是内存虚拟盘。更具体就自己看看
AUTOEXEC.BAT吧。:P

对了,忘了说一下,A盘的PACKET目录还有这四种网卡的PACKET驱动。


4 发表于 2003-11-01 00:00 ·  中国 上海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5
发帖 11
注册 2003-10-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19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一个遗憾就是M$CLIENT不支持长文件名。:(
网络上的资源全是8.3的。不知道有没有办法解决?
5 发表于 2003-11-01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解决长文件名问题的最好方法是靠MS推出新版本的MSCLIENT来解决(如果可能的话)。还有一个问题,就是MSCLIENT在*读取*许多FAT32分区时会有些问题。。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6 发表于 2003-11-01 00:00 ·  中国 江苏 南通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87
发帖 19
注册 2003-06-19 00:00
23年会员
UID 55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host 8.0中有很多dos下的网卡驱动(做启动盘时可以选择用那个网卡驱动的),我想可以把它刻到小光盘里,带着用也不错
7 发表于 2003-11-01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681
发帖 512
注册 2003-08-02 00:00
22年会员
UID 79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去把它压缩试试(用 Uharc + Ramdisk)
Somehow somewhere I've got to choose.
No matter if it is win or lose.
8 发表于 2003-11-21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82
发帖 28
注册 2002-12-13 00:00
23年会员
UID 5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实上我手上就有一个国外人做的通用网络启动盘
9 发表于 2003-12-10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4
注册 2003-12-09 00:00
22年会员
UID 139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8楼的,你能把你的宝贝网络启动盘拿出来共享一下吗?
10 发表于 2003-12-10 00:00 ·  韩国 Hanaro_Telecom
初级用户
积分 191
发帖 32
注册 2003-11-14 00:00
22年会员
UID 127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的出来,楼主刚会做网络客户端,给点鼓励。呵呵
我……来……
11 发表于 2003-12-28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5
发帖 13
注册 2003-11-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太感谢了,我一直没时间去看相关文章,直接看下怎么配置的吧^_^
12 发表于 2004-03-14 00:0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4
注册 2004-03-12 00:00
22年会员
UID 198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需要楼主的东西。可是下载不了拉~~555
13 发表于 2004-03-16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和nu2.nu的东西很像呢.
14 发表于 2004-03-16 00:00 ·  中国 北京 科技网
银牌会员
★★★
颓废青年
积分 2,265
发帖 721
注册 2003-05-12 00:00
23年会员
UID 2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engier,我想你能不能搜集尽可能多的网卡驱动,做出一个2.88M的也行啊。可以放在光盘里面的。
15 用不了NET VIEW查看命令啊。 发表于 2004-03-21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51
发帖 8
注册 2003-08-30 00:00
22年会员
UID 91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NET VIEW命令查看其他2000 98都看不到,只能映射共享文件啊。
能不能把这个NET换成象2000里的功能那么强大就好了,能改进吗
在DOS下软盘连接局域网就是靠的这个NET命令了,还有用NETBUEI协议怎么设置工作组啊,我找不到设置的地方呀
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