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还在学习dos下连局域网请看 精华I 查看 6,500 回复 9
楼 主 还在学习dos下连局域网请看 发表于 2008-10-13 19:02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发现论坛中还有人在搞怎么样在dos下连局域网.
现在还在学习dos下连局域网真是浪费时间,学会msclient 3.0的安装使用没什么用处。如界你想在dos下访问局域网,dos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请直接使用或参考

http://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9003&fpage=4
截图在这里:
http://www.netbootdisk.com/forums/viewtopic.php?t=605

有问题的多使用论坛的搜索功能。
过时的东西就没有必要去学习了。

希望些贴能解决所有想在dos下连局域网,而不知道怎么办的人有帮助。
支持网络协议最多、网卡最全、网络功能最多.
支持多种网络协议,支持自动检测网卡.支持MS的TCP/IP、兼容IPX、NETBEUI和IBM TCP/IP 4种协议.
可驱动主板上多个相同与不相同的网卡.全面支持NVIDIA主板集成的全系列网卡.在dos获取mac 获取当前dhcp服务端正的ip....................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9-6-20 at 11:17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2 发表于 2008-10-16 17:08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请问下,我有成功一次用XP映射DOS下的盘,可后来就没有一次成功了。每次DOS系统共享好了,用XP的映射就老是找不到网络路径,在DOS系统里查下NET VIEW \\计算机名 就老提示error 51。删除了共享,再试一次共享查下NET VIEW \\计算机名 又可以了。只要XP试下映象就又出现上面的情况ERROR 51。
请问要怎么办呢?PING 127.0.0.1可以的,跟XP也是联着的,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3 发表于 2008-10-16 23:20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xp访问dos下共享文件,只能采用映射盘符后才能访问,如果xp网上邻居里面找不到dos机,只能采用不停搜索,再尝试映射,实用是没有任何意义,十分不稳定,速度很慢,经常会断开。NET VIEW 很难执行成功.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4 发表于 2008-10-18 12:13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您好,不知道要怎么设置XP的才能支持DOS下映射,我朋友的机就可以,他是XP的。查了组策略,还有NETBIOS。就是还不可以,不知道是为什么?请大家帮下忙呀。
5 发表于 2008-10-18 18:11 ·  中国 北京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8-10-18 16:47
17年会员
UID 1286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學習一下
6 发表于 2008-10-19 09:53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8-10-04 17:16
17年会员
UID 1274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我已经明白了,是虚拟机设置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在这里谢谢xugaohui
和hughoki是他们让我学会了在DOS下共享联网的。谢谢了~~~
7 发表于 2008-10-21 02:11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高级用户
★★★
积分 994
发帖 444
注册 2005-01-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能不能帮忙解决 qemu 和 bochs 下的 dos 网络问题:)
我知道 qemu 是 rtl8029 网卡(最新版好像加这个驱动会错,早点的不会错,但是也用不了,不管是直接用 packet 驱动,还是 ndis 转 packet 的驱动), 我看了一下,好像它内置了 ip 等设置. 我再试试看。比 vmware 和 vpc 费劲啊。
8 发表于 2009-06-20 11:15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自己顶下。
希望对那些不使用论坛搜索功能又想获取的人有帮助。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9 发表于 2009-06-26 02:54 ·  中国 甘肃 武威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94
发帖 444
注册 2005-01-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要顶!

很好,下下来看看。
10 发表于 2010-07-26 10:20 ·  中国 辽宁 沈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10-07-23 17:05
15年会员
UID 1710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帮你顶一下

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一个软件能把ODI模式的网卡驱动转换为package driver模式呀?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