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建议成立SYSLINUX 子版块 查看 4,917 回复 21
楼 主 建议成立SYSLINUX 子版块 发表于 2008-01-14 12:4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GRUB4DSO一直以来有很多兼容性的问题一直有没有解决, 为了给广大网友一个

通用的解决方案, 是不是应该建立一个syslinux子版块, 至少可以对GRUB4DOS是一

个补充!! 目前认为SYSLINUX兼容性是最好了。 但我对SYSLINUX也不是很熟悉

所以目前只是一个初步建议!! 望熟悉人士参与讨论。。
2 发表于 2008-01-14 16:22 ·  中国 江苏 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16
发帖 152
注册 2006-06-18 13:01
20年会员
UID 572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严重同意,前几天我google了好一阵子syslinux
3 发表于 2008-01-14 16:48 ·  加拿大 Primu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如果合并在一起,成为GRUB4DOS & SysLinux版块,以集中人气,觉得怎么样?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4 发表于 2008-01-14 16:58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16
发帖 152
注册 2006-06-18 13:01
20年会员
UID 572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站长的这个主意不错,都是做引导用的
5 发表于 2008-01-14 17:11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呵呵,syslinux好像可用的资料比较少


希望不会太冷清、、、、、
6 发表于 2008-01-14 17:58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 for DOS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其它里面就包括了syslinux吧?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7 发表于 2008-01-14 20:47 ·  中国 辽宁 辽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DOS之迷
积分 174
发帖 81
注册 2007-11-07 21:13
18年会员
UID 102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建议合并,GRUB就应该是专门讨论GRUB的地方
愛意之无尽@灵犀!
QQ:71216716 E_mail:l.h.r.@163.com
8 发表于 2008-01-15 10:29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8-1-14 05:58 PM:
GRUB for DOS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其它里面就包括了syslinux吧?

支持,syslinux/isolinux也可以在此讨论。
9 发表于 2008-01-15 11:52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10 发表于 2008-01-15 11:59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SYSLINUX Mailing list :
http://www.zytor.com/mailman/listinfo/syslinux


SYSLINUX Mailing List Archive :
http://www.gossamer-threads.com/lists/syslinux/users/

[ Last edited by barton on 2008-1-15 at 12:01 PM ]
11 发表于 2008-01-15 20:2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syslinux作为GRBU的一个补充, 不是取代GRUB4DOS ; 只是为了让更多人制作

属于自己的启动U盘(达到99%硬件兼容性)。 刚开始只是一个中文的SYSLINUX

资料站, 方便以后讨论, 毕竟SYSLINUX很多资料没人收集,也很分散, 中文资料

少得可怜。
12 发表于 2008-01-16 15:04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4
发帖 46
注册 2006-05-14 01:59
20年会员
UID 55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主要的还是慢慢收集syslinux的资料,以后整理成一个初级教程。让很多syslinux菜菜(当然包括我)初步学会syslinux。
13 发表于 2008-01-19 10:53 ·  加拿大 Primu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从上面的讨论来看,不妨先在本版块中进行一些有关syslinux的讨论,等有一定帖子和人气后再独立出来。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4 发表于 2008-01-19 11:0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yslinux启动非标准(1.44/2.88M)的img的速度实在是慢。呵呵。
不知是个案还是通病。
而且似乎对img的要求也比较高。
bcdw和grub都能启动的gghost.img,用syslinux启动出错。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5 发表于 2008-02-17 01:38 ·  中国 广东 深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72
发帖 420
注册 2004-05-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44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多linux内核软件还是要用syslinx和grub2来启动啊
grub4dos的kernel和initrd功能够基本
平生进退如飙风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