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用雨林木风ONE KEY GHOST1.2重装系统重启后无法进入系统 查看 6,935 回复 17
楼 主 用雨林木风ONE KEY GHOST1.2重装系统重启后无法进入系统 发表于 2007-10-18 17:18 ·  中国 浙江 温州 乐清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8
注册 2007-10-18 16:37
18年会员
UID 10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上午用雨林木风ONE KEY GHOST1.2重装系统重启后无法进入系统
自检后命令行提示:grub>
就这样无法操作了,重启不能进入主板BIOS设置(能用的键都试了,主板电池放电都做过了,还是不行)
有哪位大大能指导指导吗?
在grub下能引导原来的系统吗?
2 发表于 2007-10-18 18:02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3 发表于 2007-10-18 20:35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建议去雨林木风论坛区看看。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4 发表于 2007-10-18 21:21 ·  中国 浙江 温州 乐清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8
注册 2007-10-18 16:37
18年会员
UID 10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问题我在雨林木风的论坛上已经提出过了,可没有实质性的解决方法,没办法才来此求助的.希望高手们不吝赐教,
5 发表于 2007-10-18 21:23 ·  中国 浙江 温州 乐清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8
注册 2007-10-18 16:37
18年会员
UID 10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得不爱 at 2007-10-18 06:02 PM:
键盘有问题吧

键盘都是好的,绝对没有问题啊
6 发表于 2007-10-18 22:58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原系统是否安装了基于grub4dos的工具? 而且是装入mbr的?一键恢复之类的?
这种可能性很大,重装系统后造成文件丢失,无法启动grub,从而出现了此结果。
试试以下操作。在grub输入
chainloader (hd0,0)/ntldr
boot
看看能否启动xp。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7 发表于 2007-10-18 23:04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haifeng at 2007-10-18 17:18:
今天上午用雨林木风ONE KEY GHOST1.2重装系统重启后无法进入系统
自检后命令行提示:grub>

刚才没仔细看,以为是装了雨林木风的ghost版windows系统。
再看好像“雨林木风ONE KEY GHOST1.2”是个一键恢复类工具,难道是它造成的?没有过,具体是不是它造成的无法判断。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8 发表于 2007-10-19 08:10 ·  中国 浙江 温州 乐清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8
注册 2007-10-18 16:37
18年会员
UID 10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10-18 11:04 PM:

刚才没仔细看,以为是装了雨林木风的ghost版windows系统。
再看好像“雨林木风ONE KEY GHOST1.2”是个一键恢复类工具,难道是它造成的?没有过,具体是不是它造成的无法判断。



是一键恢复的工具,在windows下操作,操作结束后重启自动进入命令行并调用GHOST开始恢复操作.
我要疯了都,gurb for dos我没装过的,以前根本都不知道有这个东西,不知在这种情况下还有没有办法进入WINDOWS,:(
9 发表于 2007-10-19 08:2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haifeng at 2007-10-19 08:10:



是一键恢复的工具,在windows下操作,操作结束后重启自动进入命令行并调用GHOST开始恢复操作.
我要疯了都,gurb for dos我没装过的,以前根本都不知道有这个东西,不知在这种情况下还有没有办法进入WINDOWS,:(


一键恢复类工具雨林木风ONE KEY GHOST1.2应该也是利用了grub4dos的。可以说同类工具基本上都是用grub4dos的。

如何操作看6楼的答复。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0 发表于 2007-10-19 08:40 ·  中国 浙江 温州 乐清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8
注册 2007-10-18 16:37
18年会员
UID 10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感谢你的热心帮助,

我按六楼的命令输入后,提示

Warning: MBR cylinders(9730) is not epual to the BIOS one(1024)
下面该怎么做啊?
11 发表于 2007-10-19 08:46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oot以后不能启动?
关于错误信息的处理,我就不会了。
假如有启动光盘的话,可试试 在dos下 执行fdisk /mbr.重启。
再不行,重装吧。我知道的办法也就这些了。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2 发表于 2007-10-19 08:48 ·  中国 浙江 温州 乐清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8
注册 2007-10-18 16:37
18年会员
UID 10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现在是不能使用光驱启动,开机自检后就进入grub,连BIOS设置都进不去了,
有没有办法在grub下运行光盘的?然后再从光驱装系统?
13 发表于 2007-10-19 08:56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理应不会出现开机自检后就进入grub,连BIOS设置都进不去了的情况。
至于如何通过grub安装,从没试过想过,无能为力。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4 发表于 2007-10-19 09:00 ·  中国 浙江 温州 乐清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8
注册 2007-10-18 16:37
18年会员
UID 100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你的帮助和热心解答表示由衷的感谢,
看来这机子要抱到电脑城去了.哎
15 发表于 2007-10-20 14:40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