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请紧急测试GRUB4DOS, 谢谢
发表于 2004-07-03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次对 grldr 的启动代码又做了精简和优化. 我担心这会引来新的 BUG.
如果没问题, 就准备向 GNU 提交补丁了. 所以请加紧测试, 尤其是对 FAT12 和 FAT16 来测试 GRLDR 是否存在失败的可能. 一旦有失败的情况, 请尽快在这里发消息. 谢谢.
ftp://ftp.linuxeden.com/tinybit/bootgrub
ftp://ftp.linuxeden.com/tinybit/grldr
ftp://ftp.linuxeden.com/tinybit/grub.exe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7-04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刚在我的FAT16的C盘下试了,可以正常运行呢..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7-04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内乡县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re8 发布:
ftp://ftp.linuxeden.com/tinybit/grub_for_dos-0.2.0pre8.tar.gz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7-06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新的 pre8 发布, 增加了 Gandalf 的补丁, 可以支持 NTFS 和 CDROM 了:
ftp://ftp.linuxeden.com/tinybit/grub_for_dos-0.2.0pre8.tar.gz
试试看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5 楼
发表于 2004-07-06 00:00 · 中国 福建 泉州 石狮市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NTFS测试成功!可是CDROM要用什么命令启动呢?
第 6 楼
发表于 2004-07-08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不点:现在可以用(cd)的方式来读取光盘上的文件了,是吗?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7 楼
发表于 2004-07-08 00:00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级用户
★★
CPU
积分 362 发帖 96 注册 2004-07-08 00:00 21年会员 UID 28010 性别 男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scdrom --install ; 安装光驱的驱动(atapi, 不支持 USB)
root (cd) ; 可以访问光驱了
--------
scdrom --bootcd ; 转入光驱启动.
第 8 楼
发表于 2004-07-08 00:00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无法使用CDROM
CDROM是LITEON的
用scdrom --install显示安装成功
用root (cd)显示磁盘不存在
光驱里面有可启动光盘
第 9 楼
发表于 2004-07-08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再测试, 呵呵!
ftp://ftp2.linuxeden.com/tools/grldr
这几天我把 BOOTGRUB 揉合到 GRLDR 中了, 现在可以不用 BOOTGRUB 而只用一个 GRLDR 就够了:
C:\GRLDR="start grub"
如果测试失败, 请尽快回复, 谢谢!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4-07-09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又试了一下,发现两个问题:
1:整合后的GRLDR无法启动(C盘还是FAT16);
2:在GRUB for DOS/NTLDR命令行下输入scdrom --install或scdrom --bootcd后系统直接死机,只能按RESET键来重启(我的是IDE的光盘刻录机)。VPC中则测试通过。可见其兼容性仍有问题。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4-07-09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刚又改掉一个毛病, 再试试:
ftp://ftp2.linuxeden.com/tools/grldr
ftp://ftp.cosoft.org.cn/incoming/grldr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4-07-09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新的GRLDR我又测试一下,还是不行。而且关于光盘支持的问题请问如何解决?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4-07-09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5 发帖 110 注册 2004-05-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55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手上有一个由gurb for dos完全启动光驱的的文件,不是你制作的。好象是bcdl出品,启动光驱没有bug。
我研究后发现它的启动光盘是这几个文件:
cdboot.bs ,Bcdl.bin,Cwsdpmi.exe,Vide-cdd.sys
启动命令为:
chainloader /boot/cdboot.bs
如果你要参考的话如何传给你?
第 14 楼
发表于 2004-07-09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楼上的wangsea,你说的启动盘是指我们制作的某个dos7.1启动盘吧,就是用GRUB for DOS + BCDL作成软盘/硬盘/光盘启动的,本论坛中有下载的。不是bcdl出品的,而是由我将grub for dos和bcdl等组合成可以直接支持光盘启动的启动盘。关于BCDL我们已有诸多讨论了,包括一些技术性细节等,具体请看相关帖子。不过通过测试我发现BCDL比SBM的通用性强这是肯定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4-07-09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光盘支持不是由我制作的, 完全是 GANDALF 兄制作的. 我现在没有时间顾及这个, 以后有时间再细看.
我现在的兴趣集中在捏合 BOOTGRUB 和 GRLDR 上了. 这个我早就有打算, 只是没有时间做. 现在差不多了.
不知为什么还是不行? 源程序在这里:
ftp://ftp2.linuxeden.com/tools/grldrstart.S
麻烦大家一同看看毛病在哪?
wengier 说 FAT16 不行, 那么 FAT32 以及 NTFS 怎么样呢?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