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1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关于grub4dos-0.4.3 menu.lst语法问题 查看 2,643 回复 5
楼 主 关于grub4dos-0.4.3 menu.lst语法问题 发表于 2007-12-30 03:5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29
注册 2006-09-09 06:19
19年会员
UID 62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自从05年开始用GRLDR 0。95开始,到现在就一直没有更新过了。直到现在又重新开始研究GRUB,因为要用到大容量的IMG,所以这几天出现了不少问题,也折腾了我几天,今晚终于完美的成功解决这个问题。对此,请教一下不点大师!


如果GRLDR是0。95版本的话,用以下脚本可启动标准IMG
title Run Ghost
password --md5 $1$xpH$dgNZf0p5KCySzw.Aaz//d1
root (hd0,0)
kernel (hd0,0)/boot/grub/memdisk.gz
initrd (hd0,0)/boot/grub/boot.img

但是非标准格式大容量的IMG,用上边脚本是启动不了的,换以下脚本也不行
请问是GRLDR0。95不支持非标准格式的IMG吗?
title memdrive duplicated from floppy image file (hd0,0)/sbm.bin
map --mem (hd0,0)/boot/grub/boot.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savedefault --wait=2

继续,我用grub4dos-0.4.3-2007-12-25里边的GRLDR可以成功运行,但是必须用到上边那种写法的脚本,即
title memdrive duplicated from floppy image file (hd0,0)/sbm.bin
map --mem (hd0,0)/boot/grub/boot.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savedefault --wait=2
这样是成功可以运行非标准大容量的IMG的。

但是以下写法的话,用grub4dos-0.4.3-2007-12-25里边的GRLDR一样启动不了大容量非标准格式的IMG的。。。
title Run Ghost
password --md5 $1$xpH$dgNZf0p5KCySzw.Aaz//d1
root (hd0,0)
kernel (hd0,0)/boot/grub/memdisk.gz
initrd (hd0,0)/boot/grub/boot.img

请问是否现在的GRLDR不支持上边的脚本写法来启动非标准IMG了还是什么原因,我就因为一直习惯用上边的写法,没留意新版的写法,之所以折腾了我三天,换了不少IMG文件,一样不行,直到现在才留意到脚本的写法是不相同了的,但是用上边的写法用新版GRLDR却可以成功启动标准的IMG格式文件,如果不支持,为什么GRUB里边的说明文档没有说明,请指教。。。
2 发表于 2007-12-30 04:1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29
注册 2006-09-09 06:19
19年会员
UID 62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继续测试成果:

换成grub4dos-0.4.3-2007-12-25里边的GRLDR用这种写法是成功的:

title Run Ghost
password --md5 $1$xpH$dgNZf0p5KCySzw.Aaz//d1
root (hd0,0)
kernel (hd0,0)/boot/grub/memdisk.gz c=240 h=2 s=36 floppy
initrd (hd0,0)/boot/grub/boot.img


但是GRLDR 0。95的话,上边的写法一样是加载不了非标准IMG的。

搜索论坛的时候,也注意到语法的问题,但是没有注意版本的是否支持的问题,所以走了不少弯路,折磨了不少时间。希望不点大师能够有时间写个MENU。LST里边用法说明出来,让我等菜鸟学习一下。
3 发表于 2008-01-05 05:38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算 是高级技巧了 , 到时候谁收集一下, 编个CHN
4 发表于 2008-01-05 07:26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xsanhen at 2007-12-30 04:10:
搜索论坛的时候,也注意到语法的问题,但是没有注意版本的是否支持的问题,所以走了不少弯路,折磨了不少时间。希望不点大师能够有时间写个MENU。LST里边用法说明出来,让我等菜鸟学习一下。


你提的要求,官方早有了。呵呵。
建议去官方论坛看看。

http://grub4dos.sourceforge.net/wiki/index.php/Main_Page
http://bbs.znpc.net/forumdisplay.php?fid=4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5 发表于 2008-01-05 19:5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7-08-01 13:47
18年会员
UID 944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EST OK
6 发表于 2008-01-14 11:54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楼主一直在说上面上面的, 让我搞不懂到底哪个是上面

不点当然不愿意多耗时间去分析啊

你写的基本没什么问题, 用最新的语法就好了

如果非要用你以前的写法, 非标准的IMG 需要CHS参数 (不确定)

title Run Ghost
password --md5 $1$xpH$dgNZf0p5KCySzw.Aaz//d1
root (hd0,0)
kernel (hd0,0)/boot/grub/memdisk.gz
initrd (hd0,0)/boot/grub/boot.img


你这 title Run Ghost 写法 在新版本可能有问题!! 记得有帖子写过
去掉 root (hd0,0)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