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5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启动映像如何安装在u盘上??谢 查看 3,952 回复 13
楼 主 grub启动映像如何安装在u盘上??谢 发表于 2005-11-21 00:54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1
发帖 5
注册 2005-11-19 23:32
20年会员
UID 455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启动映像如何安装在u盘上??谢
2 发表于 2005-11-21 10:36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你的机器有U盘启动功能?如果有,可以用以下几种方法之一。

1。首先用 U 盘启动到 DOS,然后在 DOS 下运行 GRUB.EXE。因此你只需要把U盘制作成DOS启动盘,并把 GRUB.EXE文件拷贝到其中就够了。

2。把 GRLDR 文件拷贝到 U 盘的根目录,然后对 U 盘执行 bootlace 命令。这样也可把 GRUB 的引导代码安装到 U 盘。你可以分两步走。第一步,先在 U 盘建立可引导的 DOS 系统,当 DOS 启动之后,在 DOS 下运行 bootlace 0x80 或者 bootlace --floppy 0x00 就行了。前者假定你的 U 盘已经是 DOS 下的第一个硬盘,后者假定 U 盘是 DOS 下的第一个软盘。做完之后,看看 U 盘根目录有没有 GRLDR 文件,如果有就完成了;如果没有,现在你可以拷贝 GRLDR 到它的根目录了,这样也就完成了。

上述两个办法,不一定总会成功。如果有失败,我们以前说过,这都是机器主板 BIOS 所导致的,很难解决的。
3 发表于 2005-11-21 21:32 ·  中国 河北 邯郸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0
发帖 20
注册 2005-11-16 19:34
20年会员
UID 453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楼真是高手啊
4 谢过2楼 发表于 2005-11-24 12:29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1
发帖 5
注册 2005-11-19 23:32
20年会员
UID 455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过2楼
5 发表于 2005-11-25 00:46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版主
★★★
操作系统爱好者
积分 1,113
发帖 392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我的U盘 无法使用你的方法:

1,GRUB.EXE 死机
2,Bootlace 0x80 报告 分区表不正确

说明:我的U盘是用 USBOOT 制作的 HDD 模式!

失败可能原因:
1,BIOS
2,USBOOT
3,GRUB4DOS
DOS之家 http://doshome.com 站长 葛明阳
6 发表于 2005-11-25 08:3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2,Bootlace 0x80 报告 分区表不正确

呵呵,这恐怕严重了。猜测你的那个分区工具有问题!把U盘开头63个扇区上载,我看看。
7 发表于 2005-12-01 18:30 ·  中国 广东 肇庆 四会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7
发帖 6
注册 2003-12-20 00:00
22年会员
UID 142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这几天也在搞u盘grub启动,学习中。
8 发表于 2005-12-02 09:19 ·  中国 广东 肇庆 四会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7
发帖 6
注册 2003-12-20 00:00
22年会员
UID 142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我用bootlace --floppy 0x00生成引导之后重启可以进入grub菜单,但提示
/menu.lst
/boot/grub/menu.lst
/grub/menu.lst
三个路径都说找不到menu.lst,但我已经把menu.lst放到这些路径了?求教
9 发表于 2005-12-02 19:35 ·  中国 浙江 衢州 江山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0
发帖 548
注册 2004-05-3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7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是个好东西。
10 发表于 2005-12-31 12:43 ·  中国 安徽 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我有一个Mp3,试了下,但不行。我先把Grub.exe拷到启动U盘上(这个U盘本来是Mp3,我用Usboot格式化成Usb-zip启动盘的),从U盘启动显示的盘符是A:>。在Dos下打入Grub,显示“找不到Menu.lst”,但是在Usb-zip的\boot\grub下确实有Menu.lst和stage1和stage2等文件。后来,我又用Bootlace --floppy 0x00命令,又把Grldr拷到U盘的根目录下,启动时只有光标一闪一闪的,启动不起来。不知何故。
11 发表于 2006-01-02 09:2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多BIOS不支持GRUB引导的U盘的,我做过多次测试,IBM的BIOS,方正的BIOS,精英的BIOS也就是联想的全不支持GRUB引导的U盘,就是从U盘进入DOS引导GRUB.EXE也不行,华硕的所有板子都支持GRUB引导,TCL的本本也支持GRUB引导,BIOS好像是AMI的!

如果楼主的BIOS不支持就放弃吧,不是GRUB的原因,而是BIOS的问题!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12 发表于 2006-01-03 11:21 ·  中国 安徽 宿州 泗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那照这样说,是主板不支持的吗?
13 发表于 2006-01-09 11:59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7
注册 2006-01-09 11:20
20年会员
UID 48670
状态 离线
支持
14 发表于 2006-06-15 18:56 ·  中国 广东 广州 CNNIC会员电信节点
初级用户
积分 136
发帖 48
注册 2005-10-15 17:55
20年会员
UID 4354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中,多谢各位的发言,受益匪浅!!!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