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DOS下使用繁体字的问题
1、如果仅仅是想看到繁体字,则CCBIOS213和UCDOS都可以,它们都有个繁体字库HZK16F,而且启动上也有相关参数,在启动时用HZK16F代替简体字库HZK16,你也可以干趣用HZK16F代替HZK16,这样的话你会看到WPS,CCED等都变成了“繁体”版。
2、如果你还要打印出繁体字,就必须下载它们的繁体打印字库。不过CCBIOS213和UCDOS骨子里都是采用GB码,有了繁体打印字库完全可以一边看简体一边打繁体。
如果你想用国内的汉字系统看到BIG5码的繁体字的话,我知道的就只有CCDOS97了,它用CTRL+F8转换内码显示。它所用的字库与CCBIOS213,UCDOS相同。
3、如果想真正地显示、打印BIG5码繁体字的话,就只有安装MSDOS或PCDOS的繁体中文版,或者使用台湾的汉字系统如倚天汉字了,幸好我可以给它挂接五笔、拼音等输入法。有需要的朋友提出来就行。
1、如果仅仅是想看到繁体字,则CCBIOS213和UCDOS都可以,它们都有个繁体字库HZK16F,而且启动上也有相关参数,在启动时用HZK16F代替简体字库HZK16,你也可以干趣用HZK16F代替HZK16,这样的话你会看到WPS,CCED等都变成了“繁体”版。
2、如果你还要打印出繁体字,就必须下载它们的繁体打印字库。不过CCBIOS213和UCDOS骨子里都是采用GB码,有了繁体打印字库完全可以一边看简体一边打繁体。
如果你想用国内的汉字系统看到BIG5码的繁体字的话,我知道的就只有CCDOS97了,它用CTRL+F8转换内码显示。它所用的字库与CCBIOS213,UCDOS相同。
3、如果想真正地显示、打印BIG5码繁体字的话,就只有安装MSDOS或PCDOS的繁体中文版,或者使用台湾的汉字系统如倚天汉字了,幸好我可以给它挂接五笔、拼音等输入法。有需要的朋友提出来就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