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求助]在dos下怎样进入有中文名的文件夹?
作者:切腹者 | 时间:2003-07-06 00:00 | 标题:[求助]在dos下怎样进入有中文名的文件夹?
在DOS中文文件夹,都变成好像是些符号还是什么的,反正看不懂就是了。
借问该怎么进入?谢谢
作者:如是大师 | 时间:2003-07-06 00:00
先启动中文平台吧。
作者:切腹者 | 时间:2003-07-06 00:00
偶发错地方 版主请x或移
作者:切腹者 | 时间:2003-07-06 00:00
以下是引用如是大师在2003-7-6 18:15:57的发言:
先启动中文平台吧。
是DOS的中文平台?
作者:如是大师 | 时间:2003-07-06 00:00
yes
作者:切腹者 | 时间:2003-07-06 00:00
DOS中文平台偶没见过,只见windows里的DOS程序,这两者有分别吗?
作者:沈洁 | 时间:2003-07-06 00:00
建议使用天汇汉字系统啊!
作者:切腹者 | 时间:2003-07-06 00:00
不知哪儿有得下 谢谢
作者:沈洁 | 时间:2003-07-06 00:00
就在这里就有下载啊!
就在汉化版就有下载啊!
自己仔细找找吧!
作者:切腹者 | 时间:2003-07-06 00:00
ok
作者:切腹者 | 时间:2003-07-06 00:00
是不是这个天汇3.1简版
作者:沈洁 | 时间:2003-07-06 00:00
对了这个简版是会有这种问题!
只要把正确的字库放到DATA里就行了!
作者:iamtony | 时间:2003-07-07 00:00
如果只是要进入中文名的文件夹,用spc.exe就可以。
作者:lydong | 时间:2003-07-07 00:00
其实不需要用到其它的程序,只使用DOS自带的DIR和EDIT就可以进入复杂的中文文件夹了,特别是在没有中文平台或其它工具的时候。大家应该知道是什么办法了吧?
作者:Roy | 时间:2003-07-07 00:00
以下是引用lydong在2003-7-7 22:35:53的发言:
特别是在没有中文平台或其它工具的时候。
用qcd.exe會方便一些吧?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3-07-08 00:00
用DOSKEY可能会更方便一些呢。。
作者:lydong | 时间:2003-07-11 00:00
以下是引用Roy在2003-7-7 22:59:42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ydong在2003-7-7 22:35:53的发言:
特别是在没有中文平台或其它工具的时候。
用qcd.exe會方便一些吧?
MSDOS7.1 中没有qcd.exe啊!它里面只有DOSKEY,但这个程序没有自动完成功能。如果想方便一点的话,请在本站下载这些工具吧!(请ROY把你的qcd传上来吧,论坛上好像没有哦……有劳了^_^)
作者:Roy | 时间:2003-07-11 00:00
以下是引用lydong在2003-7-11 1:26:01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Roy在2003-7-7 22:59:42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lydong在2003-7-7 22:35:53的发言:
特别是在没有中文平台或其它工具的时候。
用qcd.exe會方便一些吧?
MSDOS7.1 中没有qcd.exe啊!它里面只有DOSKEY,但这个程序没有自动完成功能。如果想方便一点的话,请在本站下载这些工具吧!(请ROY把你的qcd传上来吧,论坛上好像没有哦……有劳了^_^)
上傳了......
用方向鍵操作的
打开附件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3-07-11 00:00
我还是觉得那个DOSKEY 1.6更好用呢。。而且功能强大。。
作者:如是大师 | 时间:2003-07-11 00:00
呵呵~~~这可是个好东东。。roy的宝贝真不少啊。。
作者:lydong | 时间:2003-07-11 00:00
不错哦挺好用的,比DOSKEY直观一点。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657 · 打印时间 2026-06-24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