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FreeDOS1.0发布时就很兴奋的安装了,可是一直没有真正的用过,今天在虚拟机上重新安装了一下,感觉安装过程也挺快的,搜索了一下论坛发现很多人在打听如何找VWare虚拟机下的DOS的声卡驱动和网卡驱动。结果是早有定论,由于虚拟机存在BUG,所以即使你找到声卡驱动也安装不上的(新版的不清楚),站长wengier早就提供了解决方案,虽然不算是完美的,但总算让VWare虚拟机下的DOS不再成全哑巴了。
再次转摘一下解决声音的步骤:
用记事本打开虚拟机的配置文件.vmx文件,例如dos.vmx,将以下行:
sound.virtualDev = "es1371"
改成:
sound.virtualDev = "sb16"
然后用VMware启动到DOS下,并设置:SET BLASTER=A220 I5 D1 H7 T6
就可以了,试了一下freedos安装的游戏,DOOM不能出声,JUMPBUMP(一只在跳的兔子,嘿嘿不会玩的)可以出声!
用QuickView Pro还可以听MP3音乐!
再次转摘一下解决声音的步骤:
用记事本打开虚拟机的配置文件.vmx文件,例如dos.vmx,将以下行:
sound.virtualDev = "es1371"
改成:
sound.virtualDev = "sb16"
然后用VMware启动到DOS下,并设置:SET BLASTER=A220 I5 D1 H7 T6
就可以了,试了一下freedos安装的游戏,DOOM不能出声,JUMPBUMP(一只在跳的兔子,嘿嘿不会玩的)可以出声!
用QuickView Pro还可以听MP3音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