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cm0263 | 时间:2006-08-27 11:09 | 标题:帮忙瞧瞧是网卡驱动配错了还是 Arachne 的参数配错了。
偶的网卡是 8139。偶在 config.sys 里写了
DEVICEHIGH=C:\8139\protman.dos /I:C:\8139
DEVICEHIGH=C:\8139\dis_pkt.dos
DEVICEHIGH=C:\8139\rtsnd.dos
在 autoexec.bat 里写了
rtl8139.com 0x60 -m 100full
逐步跟踪的结果来看,好象都通过了,但是偶在 ARACHNE 1.7 里配好 IP、MASK、DNS、gateway 后,无论上什么网站都连接不上。读取本地网页就没有问题。
作者:LanCat | 时间:2006-08-28 03:20
对ARACHNE不太懂,不知是用NDIS的驱动还是PACKET的驱动,但觉得你加载网卡驱动有点问题。
RTSND.DOS是NDIS的驱动,然后通过DIS_PKT.DOS进行NDIS到PACKET的转换,这样就支持PACKET了。
但RTL8139却是PACKET的驱动,你又加载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若ARACHEN是用PACKET的驱动,只要运行RTL8139,CONFIG里的命令要都删除掉。
作者:ycm0263 | 时间:2006-08-28 12:19
Originally posted by LanCat at 2006-8-28 03:20:
对ARACHNE不太懂,不知是用NDIS的驱动还是PACKET的驱动,但觉得你加载网卡驱动有点问题。
RTSND.DOS是NDIS的驱动,然后通过DIS_PKT.DOS进行NDIS到PACKET的转换..
偶也不懂应该怎么配。
config 里那 3 条指令来自于 GHOST,autoexec 里那条指令来自于 maxdos。这些指令具体是干啥的偶也不清楚。
偶试过不要 config 里那 3 条指令,只跑 rtl8139,结果认出来的网卡 MAC 全是 FF,一运行 ARACHNE 就提示说没有驱动。
作者:LanCat | 时间:2006-08-28 13:30
作者:ycm0263 | 时间:2006-08-28 15:48
Originally posted by LanCat at 2006-8-28 13:30:
如果你确认你机器的网卡是8139的话,那就下载个最新的驱动,再试试看。地址:
ftp://210.51.181.211/cn/nic/rtl8169rtl8169sbrtl8110sbrtl8169sc/ndis2-8169(114).zip
确定是 8139。网卡属性里显示的是“Realtek RTL8139 Family PCI Fast Ethernet NIC”。那个 ZIP 包里找不到 RtsPkt.exe。
作者:LanCat | 时间:2006-09-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