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很热衷于做启动盘、寻找各种最新的DOS软件,在DOS下播放MP3、上网等。但是,对于这些功能,DOS从来没有做得很好。
看到那么多人执着于DOS的应用、制作DOS启动盘,我却重新思考,我们现在所做的究竟有没有很大的意义?
于是,我对启动盘之类的东西渐渐失去了兴趣。
现在,我终于明白,DOS现在最迫切的需要是开发!
64位的CPU都将大行其道了,DOS却还停留在16位,这是多么让人难过和焦急啊!
FreeDOS的开发者说,FreeDOS要成为一个和MS-DOS 100%兼容的DOS。然而现在我却觉得,其实这并不是很有必要。当然,它应该大部分兼容,但是实在做不到的并不需要强求。我们更需要的是DOS的更多功能。对于一个不兼容的程序,只要能开发出替代程序,那为什么还要硬去兼容它呢?开发才是更重要的事。
现在FreeDOS-32也正在开发中,我们都很希望它能尽快地被投入实际应用。然而,现在他们想要兼容16位DOS程序、兼容32位的VCPI程序,这些问题无疑大大减缓了它的开发进度。这些真的很重要吗?目前来说,我们只要努力把它的功能完善就可以了,至于兼容不必强求,能兼容多少就兼容多少,实在难的就暂时放弃,可以等到以后基本稳定了再慢慢搞。另外,DOS也完全不必兼容那些很旧很老的硬件,倒是应该多兼容兼容新的硬件。
只有把内核完全改成32位,DOS今后的发展才会有希望。有实力的人们应该一起开发自己的DOS,或者投身参与FreeDOS-32和其平台上的软件的开发。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若有不同见解敬请交流讨论,谢谢。
准备计划学习C++和汇编ing...
看到那么多人执着于DOS的应用、制作DOS启动盘,我却重新思考,我们现在所做的究竟有没有很大的意义?
于是,我对启动盘之类的东西渐渐失去了兴趣。
现在,我终于明白,DOS现在最迫切的需要是开发!
64位的CPU都将大行其道了,DOS却还停留在16位,这是多么让人难过和焦急啊!
FreeDOS的开发者说,FreeDOS要成为一个和MS-DOS 100%兼容的DOS。然而现在我却觉得,其实这并不是很有必要。当然,它应该大部分兼容,但是实在做不到的并不需要强求。我们更需要的是DOS的更多功能。对于一个不兼容的程序,只要能开发出替代程序,那为什么还要硬去兼容它呢?开发才是更重要的事。
现在FreeDOS-32也正在开发中,我们都很希望它能尽快地被投入实际应用。然而,现在他们想要兼容16位DOS程序、兼容32位的VCPI程序,这些问题无疑大大减缓了它的开发进度。这些真的很重要吗?目前来说,我们只要努力把它的功能完善就可以了,至于兼容不必强求,能兼容多少就兼容多少,实在难的就暂时放弃,可以等到以后基本稳定了再慢慢搞。另外,DOS也完全不必兼容那些很旧很老的硬件,倒是应该多兼容兼容新的硬件。
只有把内核完全改成32位,DOS今后的发展才会有希望。有实力的人们应该一起开发自己的DOS,或者投身参与FreeDOS-32和其平台上的软件的开发。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若有不同见解敬请交流讨论,谢谢。
准备计划学习C++和汇编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