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推荐]极度另类的DOS
作者:electronixtar | 时间:2006-05-10 11:24 | 标题:[推荐]极度另类的DOS
在 XP安装 时,当看到出现 右边介绍文字,左边进度条 的GUI安装界面时,按下Shift+F10就可以打开一个cmd窗口。可以用 net user 修改密码,启动explorer桌面等。十分方便。
其实这个技巧很早就有了,但是我没有在DOS联盟中搜索到,所以分享一下
作者:fujianabc | 时间:2006-05-10 12:07
这个也不是dos,只不过是个cmd窗口而已。从win2000到vista beta都可以在安装时打开一个cmd窗口的。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06-5-10 at 20:14 ]
作者:JonePeng | 时间:2006-05-10 12:59
呵呵,第一次知道,长见识了。
作者:tigerpower | 时间:2006-05-10 20:12
这个倒从来没用过,呵呵
作者:272922032 | 时间:2006-05-13 16:20 | 标题:到底是牛还是人?
作者:jawbin | 时间:2006-05-17 12:06
好玩...可惜现在才知道,呵呵
作者:Jneny | 时间:2006-05-24 20:04
学习,
作者:wzx740120 | 时间:2006-05-29 19:57
这个倒从来没用过,学习就是有好处.
作者:defrag | 时间:2007-01-18 05:57
WinPE里也可
作者:lotus516 | 时间:2007-01-18 09:21
才知道啊!!
作者:lxmxn | 时间:2007-01-19 09:49
哎,系统都没有装过几次,这种技巧也难得享受到了~学习了。
作者:sadawn | 时间:2007-01-28 23:21
第一次
作者:hldcwsa | 时间:2007-02-01 07:19
才知道啊!!
作者:181801669 | 时间:2007-02-06 11:46
估计用得不多了,现在都是GHOST
作者:KUN | 时间:2007-02-08 00:05
竟然有这回事???我都是第一次知道!
作者:gne3 | 时间:2007-02-14 02:55
好 啊
作者:NaturalJ0 | 时间:2007-02-14 05:17
本以为没啥实用价值,前天装机还真是卡住了。幸好看过这帖。顺利解决,现在回头来感谢下。^_^
作者:ieutk | 时间:2007-02-26 09:20
哦,装了那么多的系统从来不知道,真的长了见识了!
作者:MSDN | 时间:2007-02-27 06:35
这也叫另类?
作者:hilsonma | 时间:2007-03-02 12:58
真是闻所未闻
作者:zxz1155 | 时间:2007-03-04 15:35
系统都装过N次了,还真没用过,下回试试,....
作者:liu3157551 | 时间:2007-03-22 15:05
太不可思议了。。。。
作者:bluesky22 | 时间:2007-03-24 05:11
这个倒从来没用过,学习就是有好处. 谢谢分享。
作者:longquanjian | 时间:2007-03-26 12:36
第一次听说。
作者:myssc | 时间:2007-03-28 22:55
玩了这么久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试一下
作者:download | 时间:2007-04-09 22:39
牛逼的技巧呀
作者:wang6610 | 时间:2007-04-10 05:57
Originally posted by NaturalJ0 at 2007-2-14 05:17 AM:
本以为没啥实用价值,前天装机还真是卡住了。幸好看过这帖。顺利解决,现在回头来感谢下。^_^
怎么卡的,也不说说。
作者:lsy9202 | 时间:2007-04-21 04:02
很早的东西
如果密码忘了的话可以用安装盘修复安装到这个位置的时候按shift+F10启动cmd命令提示符窗口,然后输入control userpasswords2可以打开用户管理
作者:songdan | 时间:2007-04-22 23:08
早就知道了
作者:zhbdbb | 时间:2007-05-02 08:05
可以玩游戏吗?
我安装Magic Linux时有一个游戏可以玩
现在居然可以启动explorer!!!
作者:Lastingfreeman | 时间:2007-05-06 22:18
学习,学习,再学习!!
作者:SOS | 时间:2007-05-23 17:01
学习了!以前没用过.
作者:y84h17 | 时间:2007-05-24 21:54
有点意思,有点用处
作者:alex0007 | 时间:2007-06-14 11:50
意义不是很大吧??
作者:AlexZhang | 时间:2007-06-27 23:45
其实有意义 可以玩游戏
作者:webjump | 时间:2007-08-03 17:26
实用
作者:Michale | 时间:2007-09-03 18:03
呵呵~~我还是第一次发现呢~
作者:luguokk | 时间:2007-09-16 21:34
才知道学习了
作者:tusheng | 时间:2007-09-17 08:52
Originally posted by NaturalJ0 at 2007-2-14 05:17 AM:
本以为没啥实用价值,前天装机还真是卡住了。幸好看过这帖。顺利解决,现在回头来感谢下。^_^
能做什么用?
作者:tusheng | 时间:2007-09-17 08:55
Originally posted by zhbdbb at 2007-5-2 08:05 AM:
可以玩游戏吗?
我安装Magic Linux时有一个游戏可以玩
现在居然可以启动explorer!!!
这个也是真的吗?
那redflag有的吗?
作者:gudoudou | 时间:2007-09-22 20:20
哈哈中,这样就可以在安装时玩纸牌了
作者:ajing | 时间:2007-10-01 16:58
以前竟然不知道啊,
作者:114176601 | 时间:2007-10-15 18:12
呵呵,我用GHOST了
作者:bevan | 时间:2007-10-22 21:11
由我註冊開始 感覺像在看法律書籍
大家太厲害了拉 我是電腦白痴
感謝各位的教導 謝謝
作者:osos | 时间:2007-10-23 10:25
第一次听说,见识了
作者:l66337967 | 时间:2008-01-09 09:36
『第 14 楼』:
估计用得不多了,现在都是GHOST
作者:dacheng | 时间:2008-01-20 20:05
以前就晓得了!
作者:dengke227 | 时间:2008-01-29 19:56
系统装过很多次,每次都不敢乱动,从来没发现这个,谢谢楼主指点!
作者:aaabbbcccdso | 时间:2008-02-10 09:54
果然楼主是火星人,服了.
作者:netbrunt | 时间:2008-03-21 12:31
用这个有什么好处啊...是不是只是可以查一下什么东西而已啊..??
作者:davidpan | 时间:2008-04-30 13:32
这个倒从来没用过,真想见识一下
作者:jobs | 时间:2008-05-21 00:45
呵,应该是XP带的吧
作者:xujian600 | 时间:2008-05-21 21:18
学习了
作者:zhucheng | 时间:2008-05-24 22:56
唉。。。我真的是孤陋寡闻了。。。现在才知道
作者:wwwcccyyy | 时间:2008-06-20 21:50
是安装时的吧..
作者:qianmo717 | 时间:2008-06-21 05:59
希望有帮助
作者:cqzcn | 时间:2008-06-21 11:22
学习了。没有用过。谢谢!
作者:koompai | 时间:2008-07-29 21:11
现在GHOST多了
好多都不会装那个了
几乎都说自己会装系统
其实仅仅是买张盗版碟10元的ghost高手
呵呵
以前还要打几个命令呢
作者:XiuXiu | 时间:2008-08-02 18:18
学习了,确实不知道有这回事
作者:mmandys | 时间:2008-08-02 18:21
現在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個東西,不過現在狀系統一般都ghost了.
作者:wwwcccyyy | 时间:2008-08-21 23:07
还以为是什么DOS,
作者:jbon | 时间:2008-09-13 20:17
用GHOST版多,学习一下,呵呵
作者:ifly | 时间:2008-10-12 16:53
初次见识!
作者:jiayi333 | 时间:2008-10-20 03:25
第一次知道还有这样的事情
作者:fjke | 时间:2008-11-04 09:48
受教了,谢谢
作者:huozeng007 | 时间:2008-11-23 06:44
顶一个~!
作者:1e3e | 时间:2008-11-25 15:51
哦,有这回事,下次装系统也试试去
作者:cxjnet | 时间:2008-12-24 23:03
哈哈,一直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好东西
作者:costtl | 时间:2009-01-01 00:05
刚知道
作者:vvfly | 时间:2009-02-01 09:35
从来没用过,呵呵
作者:earth123xinyuan | 时间:2009-02-10 17:01
呵呵…好神秘
作者:shoot | 时间:2009-02-11 12:44
我投一次知道、、、、、
作者:yanglin0101010 | 时间:2009-02-23 13:01
直到了这个功能,接下来该用他做什么呢?
作者:yjd | 时间:2009-02-26 12:08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06-5-10 12:07 PM:
这个也不是dos,只不过是个cmd窗口而已。从win2000到vista beta都可以在安装时打开一个cmd窗口的。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06-5-10 at 20:14 ]

真可惜我到今天才在这里第一次听到-_-!!。。
作者:larrysun | 时间:2009-03-12 01:41
真的没有发现
作者:moneythinker | 时间:2009-11-30 14:58
有什么意义么?暂时不知道,等待自己去看看
作者:driver1998 | 时间:2010-02-01 17:51
...我那次装WINDOWS 7途中死机,都是靠这个隐含的CMD搞定了,装个WINRAR,打开PE的ISO,安装到启动菜单,重启...
作者:yuan53770 | 时间:2010-03-06 23:34
还有这样的,受教了,呵呵
作者:liuchaooe | 时间:2010-04-03 15:29
学习了...
作者:ejzhang | 时间:2010-04-07 15:41
还真不知道

作者:moonup | 时间:2010-04-22 18:14
第一次听说,感觉挺神的
不过我有个疑问,系统还没安装上呢,怎么能启动explorer.exe呢?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0561 · 打印时间 2026-06-26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