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K下怎么用批处理关闭进程(使用第三方工具程序已可以)
🖨 打印本页
标题:WIN2K下怎么用批处理关闭进程(使用第三方工具程序已可以)
作者:pgz1976 | 时间:2006-04-10 15:21 | 标题:WIN2K下怎么用批处理关闭进程(使用第三方工具程序已可以)
怎么运用批处理来关闭已开启的某个进程.
希望是能以进程名,来做关闭对象的.而不是以PID来关闭.
在此先谢谢各位师兄! (批处理中使用第三方工具程序已可以)
[ Last edited by pgz1976 on 2006-4-10 at 16:22 ]
作者:chenhui530 | 时间:2006-04-11 12:02
ntsd
作者:3742668 | 时间:2006-04-11 13:13
2000下面的ntsd参数比较少,好象不能用进程名来结束,只能通过PID,不过XP中是可以的。2000下面又没有WMIC,至于taskkill也不知道有没有,所以建议你用vbs的方法试试吧。
for each ps in getobject("winmgmts:\\.\root\cimv2:win32_process").instances_
if ps.name=wscript.arguments(0) then
ps.terminate
end if
next
保存为 结束进程.vbs
然后在批处理中只需要用 start 结束进程.vbs 进程名
就可以结束相映的进程了,当然你也可以在批处理中把上述代码写到一个vbs脚本中,然后在调用。
作者:xuantian | 时间:2006-04-11 14:24
xp下自带的,在98/2000系统中都可以使用
作者:DOSforever | 时间:2006-04-11 15:41
试了下,98中不能用。提示:启动程序时出错。找不到所需的 .DLL 文件 - WINSTA.DLL
作者:xuantian | 时间:2006-04-11 15:51
98下我没有测试过,但听说可以

复制一个winsta.dll后试试?
作者:xuantian | 时间:2006-04-11 15:55
上传 winsta.dll
作者:chenhui530 | 时间:2006-04-11 21:51
晕死
ntsd完全可以的而且可以结束大部分进程
ntsd -c q -p PID
作者:xuantian | 时间:2006-04-11 23:29
ntsd 是可以,并且功能更强大, 但需要PID,不知道PID的人或者不知道如何找PID的人不是没有吧:)
作者:chenhui530 | 时间:2006-04-12 13:16
那不如用程序语言来更好
作者:3742668 | 时间:2006-04-17 01:07
应该是用脚本语言更好吧。
作者:fujianabc | 时间:2006-04-17 11:32
用这个pskill,sysinternals的pstools工具包中的一个,功能超强,可以关闭本机和远程机器的进程,可以指定pid也可以指定进程名。
作者:hcchxh | 时间:2008-04-12 00:40
支持一下
作者:ktv98 | 时间:2008-04-12 13:27
Originally posted by chenhui530 at 2006-4-12 01:16 PM:
那不如用程序语言来更好
不懂程序语言怎么办
作者:vkill | 时间:2008-04-13 13:10
pstools
作者:yjnter | 时间:2008-10-22 16:46
GOOD
作者:qinchun36 | 时间:2008-11-01 17:39
ntsd -c q -pn ProcessName
作者:wpforever | 时间:2009-10-04 10:41
支持一下
作者:zxg122 | 时间:2010-03-11 18:03
好帖,顶一个
作者:WUWEI88 | 时间:2010-05-18 16:46
我用NTSD,没有关闭ESETNOD32杀毒软件的进程。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0008 · 打印时间 2026-06-26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