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点兄,前两天给人装GRUBFORDOS,配合GHOST的备份和还原功能,但是重启后,GRUB启动菜单不见了(他是品牌机,开机就有它的启动画面,并且有XP启动按钮),我怀疑是不是品牌机的启动程序固化在了BIOS的ROM里了,不允许修改硬盘的主引导? 我自己的机子不是品牌机,没问题的)
但是,在刚装GRUB后,是有GRUB菜单的,但不能从隐藏的另一主分区启动(XP的备份就放在那)!启动后,死机,强行关机重起后,却直接启动到了隐藏的另一主分区!(可能是因为我在GRUB的菜单里加了MAKEACTIVE吧,系统激活了它,隐藏了第一分区?)
用LINUX启动盘也不行(启动到第一分区就可以).后来我又激活XP主分区.在XP的BOOT.INI里出现了一个启动项"不可识别的操作系统"..
是不是品牌机不给装别的启动管理器?
但是,在刚装GRUB后,是有GRUB菜单的,但不能从隐藏的另一主分区启动(XP的备份就放在那)!启动后,死机,强行关机重起后,却直接启动到了隐藏的另一主分区!(可能是因为我在GRUB的菜单里加了MAKEACTIVE吧,系统激活了它,隐藏了第一分区?)
用LINUX启动盘也不行(启动到第一分区就可以).后来我又激活XP主分区.在XP的BOOT.INI里出现了一个启动项"不可识别的操作系统"..
是不是品牌机不给装别的启动管理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