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在DOS下如何上局域网? 查看 2,234 回复 13
楼 主 在DOS下如何上局域网? 发表于 2004-02-27 00:00 ·  中国 北京 东城区 联通
中级用户
积分 214
发帖 40
注册 2004-02-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841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单位分给我一台486微机,DOS 6.22+windows 3.2+word 5.0,有网卡,5.25软驱,请问我如何设置才能访问局域网内其它的微机,以便使用它们的3.5软驱及光驱?
2 发表于 2004-04-08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5
注册 2004-04-08 00:00
22年会员
UID 2197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安装windows3.11,只要有网卡驱动,在win3.11下的网络功能比3.2强多了,只是是英文的。如果只想访问服务器器的驱动器,只需在dos下安装M$clientl软件即可。在dos下用命令可在启动时直接完全共享另一台机器的文件。具体软件需要及其它疑问请登录http://dfln.533.net 给我留言索要或email:dfln@eypu.com.全免费的
3 发表于 2004-04-08 00:00 ·  中国 河北 邯郸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4
发帖 25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说的都让人给说了呀!
4 发表于 2004-04-14 00:00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中级用户
积分 214
发帖 40
注册 2004-02-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841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网卡驱动程序齐备,只是不知怎样设置。
我的DOS版本带有网络软件,执行NET START后显示
you were logged on , but have not been validated by a server. Therefore, you may not have permission to use some network resources.
windows 3.11 for workgroups什么地主有下的,我找了几年了。曾经下过一个,安装时总有错误提示。
5 发表于 2004-04-21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4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7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也遇到了与4楼同样的问题,有没有解决?有没有人谈谈成功的方法,还有用DOS上局域网,内存有要求吗?最小是多大才可以啊?不过上面的问题我没有管它,直接运行NET命令,有时可以看到同事的机器,有时会死机,死机的机率极高,成功的机率只有1%。谁能帮帮帮忙!这是为什么?
6 发表于 2004-04-21 00:00 ·  中国 北京 昌平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4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7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啊哈,我们也可以在DOS下上局域网了噢!太神了!DOS也可以这么干!!!!
7 发表于 2004-05-21 00:00 ·  中国 重庆 荣昌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3
注册 2004-05-20 00:00
22年会员
UID 248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但跨网段的却不行
8 发表于 2004-05-22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汉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5
发帖 13
注册 2003-11-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s network client 3.0我装了,还有ne2000。因为没有我网卡的驱动,用的是兼容的,启动时也说成功了,可还是不知怎么把两台机器连起来,是要另一台机器也要在DOS下并安装相同软件才行吗?不能一台DOS,一台windows??
9 发表于 2004-06-10 00:00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3
注册 2004-06-0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8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网卡是 D-Link DFE-530TX 的,我想将电脑在DOS下接入 Novell网 中,登录到Novell网服务器上,请问怎样配置网卡驱动及其参数?
谢谢!
10 发表于 2004-06-29 00:00 ·  中国 湖北 仙桃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92
发帖 23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网吧局域网主机的盘子我都映射了好几个
只需单纯使用NET VIEW 和NET USE两个命令
11 发表于 2004-07-13 00:00 ·  中国 江西 景德镇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5
注册 2004-06-17 00:00
22年会员
UID 269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该怎么办呢,一台DOS,一台WIN2K可以上的,听说要在win2k里面添加DOS下的用户,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求斑竹说个明白好吗?我理解能力太差了
12 发表于 2004-07-22 00:00 ·  中国 上海 嘉定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4
发帖 2
注册 2004-07-22 00:00
21年会员
UID 287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网卡是 D-Link DFE-530TX 的,我想将电脑在DOS下接入局域网,请问具体应该怎么做啊?请指点啊都要用到那些软件呀,急切盼望回复啊
13 发表于 2004-08-04 00:00 ·  中国 天津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26
发帖 7
注册 2004-08-02 00:00
21年会员
UID 294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chitianshi在2004-6-29 11:24:11的发言:
网吧局域网主机的盘子我都映射了好几个
只需单纯使用NET VIEW 和NET USE两个命令

请问究竟该怎么使用,我在DOS下试过了,但提示NET命令在DOS下无法运行
14 发表于 2004-08-04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上面说的很清楚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