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关于format XP系统盘c: ntfs格式的问题
发表于 2004-02-1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新一代技术(广州)有限公司BGP节点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2-16 00:00
22年会员
UID 176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要从装系统,但用ms-dos7。1启动软盘进入后不能format c: 为ntfs格式的磁盘,请问是否启动盘的缘故呢,那里显示说不能格式化网络磁盘。请问应该如何进行格式化,或者该下载哪个启动盘软件制作启动盘,谢谢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2-1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新一代技术(广州)有限公司BGP节点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2-16 00:00
22年会员
UID 176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2-16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DOS不认识NTFS的分区格式,因此无法格式化。要用PQMAGIC等把NTFS分区转换成FAT32分区才可以用DOS访问和操作。
WINNT本来就是针对企业开发的操作系统,更强调稳健性和安全性,如果拿张DOS启动盘就可以一览无遗,那不就变得没有任何价值了?因此微软从不在DOS中加入对NTFS分区格式的支持。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2-18 00:00 · 中国 陕西 宝鸡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02-18 00:00
22年会员
UID 17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