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请问这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中国 湖北 十堰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7 发帖 5 注册 2004-02-12 00:00 22年会员 UID 172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办公室一台老的486,装的window3.x一次被别人乱动后启动出现“bad or missing command interpreter,Enter named command interpreter",然后出现命令提示符”c>"
而不是正常的“c:>".从英文意思上我估计是说命令解释器错误或者缺失,输入正确的命令解释器。可能是别人把commad文件删除了。我正在在DOS装。可我不明白,我输入任何命令都不行。有谁知道这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有什么简单的解决办法。我可不想把盘格式了装。因为我没windows3.x的盘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2-1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02-13 00:00 22年会员 UID 172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dos 启动盘吗?有就可以sys c:了.不用format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2-13 00:00 · 中国 湖北 十堰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7 发帖 5 注册 2004-02-12 00:00 22年会员 UID 172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hank you,我去试试,可是,我不知道那个DOS是什么版本的,呵呵,用WIN3.X的DOS是哪个版本,上面的给我讲讲,谢谢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2-13 00:0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您可以是试一试输入:
c:\dos\command.com 或者
c:\command.com 或者
c:\msdos\command.com 或者
c:\pcdos\command.com
如果都不行,您只有先用DOS盘启动机器,然后根据DOS目录内文件的日期、时间、帮助文件等信息判断机器上DOS的版本,然后根据此将相应版本的DOS用SYS A: C:命令将系统文件传递到C盘。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
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第 5 楼
发表于 2004-02-16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禅城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WIN31只要求是DOS3以上,因此你可以不管原来的DOS用什么版本,直接SYS一个就行了,用ROMDOS或PCDOS都可以的。或者找NU6/7中的DOSTOOL,它可以任意替换DOS的版本。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