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grub bug报告
发表于 2004-02-11 00:00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1 发帖 14 注册 2004-01-10 00:00 22年会员 UID 152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将grub for ntldr拷贝到c:\下,修改了grldr里的相关行为(hd1,0)/grub/menu.lst----这是我的Magic Linux里的grub菜单,grub for ntldr能读出菜单,却不能用grub.conf里设置的启动背景画面.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2-11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内乡县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您的 BUG 报告。
确切地说,这不是一个 BUG,而是 GRUB for DOS 以及 GRUB for NTLDR 不支持由 REDHAT 特意定做的 背景画面补丁。
其实现在 GRUB for DOS 0.2.0 可以正式发布了,我以前一直不在意 GRUB for DOS 的外观,GNU GRUB 的开发者似乎也不在乎其外观,而更在乎稳定性、正确性、安全性这类事情。
我没有研究过 RedHat 的补丁,不知道 redhat 的补丁是否安全。既然 GNU GRUB 0.94 没有采纳 redhat 的背景图片补丁,我也不想采纳。如果有人愿意采纳,可以自己打上 REDHAT 的补丁。我自己没有精力照顾这一点。我所提供的 GRUB for DOS,应当看作是一个基本的系统,正如 GNU 所提供的一样。谁愿意怎么扩展它都行。
相反,如果我给 GRUB for DOS 打上了 REDHAT 的补丁,而对于那些不想要 redhat 的补丁的人,岂不麻烦了。
再次谢谢 spitfirebay 兄。请您继续关注 GRUB for DOS,报告可能出现的 BUG。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不点:我以前试过RedHat Linux中打过补丁,应该是比较稳定的。
您说“如果有人愿意采纳,可以自己打上 REDHAT 的补丁”,但是,这些操作相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非常复杂(Linux下的compile操作我领教过,比DOS下麻烦多了),而且系统中要有Linux系统。但我相信论坛中至少95%的人的系统中都没有Linux也不是很熟悉它,而只有DOS和Windows,包括我我自己的系统中现在都没有Linux了,而且目前也没有硬盘空间装它了,所以自己做确实是非常困难的。
所以,我觉得不妨将一个已打了XPM背景补丁的GRUB for DOS和GRLDR也包含到GRUB for DOS 0.2.0正式版,也就是说,两者都放进去,这样大家使用起来就方便和易用多了,并且有了更多选择,而不会有“如果我给 GRUB for DOS 打上了 REDHAT 的补丁,而对于那些不想要 redhat 的补丁的人,岂不麻烦了”这样的问题。这样好吗?谢谢!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02 发帖 499 注册 2003-06-12 00:00 23年会员 UID 4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顶,Linux的内核都升得我现在都头疼...想自己打,难啊... !
一年四季,枫叶红了又红;人生四季,失去的,还能再来吗?—— !
第 5 楼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吧, 看来不少人对这个背景图片有兴趣. 我试试看.
有没有人帮我找到最新的 RH 的 GRUB 源代码? 我从来没有关心过这个, 我还不知道到哪里去下载. 我一般用 mandrake, 不用 RH, 所以, 比较陌生.
谢谢.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6 楼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其实XPM的patch并不只是RedHat才有,其它一些系统所带的GRUB也有的。
这儿有XPM patch的详细信息和下载链接等:
http://ruslug.rutgers.edu/~mcgrof/grub-images/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7 楼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1 发帖 14 注册 2004-01-10 00:00 22年会员 UID 152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8 楼
发表于 2004-04-03 00:00 · 中国 江苏 南通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2 发帖 14 注册 2003-12-20 00:00 22年会员 UID 14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