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6:58
楼 主 grub bug报告 发表于 2004-02-11 00:00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1
发帖 14
注册 2004-01-10 00:00
22年会员
UID 152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将grub for ntldr拷贝到c:\下,修改了grldr里的相关行为(hd1,0)/grub/menu.lst----这是我的Magic Linux里的grub菜单,grub for ntldr能读出菜单,却不能用grub.conf里设置的启动背景画面.
2 发表于 2004-02-11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内乡县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您的 BUG 报告。

确切地说,这不是一个 BUG,而是 GRUB for DOS 以及 GRUB for NTLDR 不支持由 REDHAT 特意定做的 背景画面补丁。

其实现在 GRUB for DOS 0.2.0 可以正式发布了,我以前一直不在意 GRUB for DOS 的外观,GNU GRUB 的开发者似乎也不在乎其外观,而更在乎稳定性、正确性、安全性这类事情。

我没有研究过 RedHat 的补丁,不知道 redhat 的补丁是否安全。既然 GNU GRUB 0.94 没有采纳 redhat 的背景图片补丁,我也不想采纳。如果有人愿意采纳,可以自己打上 REDHAT 的补丁。我自己没有精力照顾这一点。我所提供的 GRUB for DOS,应当看作是一个基本的系统,正如 GNU 所提供的一样。谁愿意怎么扩展它都行。

相反,如果我给 GRUB for DOS 打上了 REDHAT 的补丁,而对于那些不想要 redhat 的补丁的人,岂不麻烦了。

再次谢谢 spitfirebay 兄。请您继续关注 GRUB for DOS,报告可能出现的 BUG。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不点:我以前试过RedHat Linux中打过补丁,应该是比较稳定的。

您说“如果有人愿意采纳,可以自己打上 REDHAT 的补丁”,但是,这些操作相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非常复杂(Linux下的compile操作我领教过,比DOS下麻烦多了),而且系统中要有Linux系统。但我相信论坛中至少95%的人的系统中都没有Linux也不是很熟悉它,而只有DOS和Windows,包括我我自己的系统中现在都没有Linux了,而且目前也没有硬盘空间装它了,所以自己做确实是非常困难的。

所以,我觉得不妨将一个已打了XPM背景补丁的GRUB for DOS和GRLDR也包含到GRUB for DOS 0.2.0正式版,也就是说,两者都放进去,这样大家使用起来就方便和易用多了,并且有了更多选择,而不会有“如果我给 GRUB for DOS 打上了 REDHAT 的补丁,而对于那些不想要 redhat 的补丁的人,岂不麻烦了”这样的问题。这样好吗?谢谢!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4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02
发帖 499
注册 2003-06-12 00:00
23年会员
UID 4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顶,Linux的内核都升得我现在都头疼...想自己打,难啊... !
一年四季,枫叶红了又红;人生四季,失去的,还能再来吗?—— !
5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吧, 看来不少人对这个背景图片有兴趣. 我试试看.

有没有人帮我找到最新的 RH 的 GRUB 源代码? 我从来没有关心过这个, 我还不知道到哪里去下载. 我一般用 mandrake, 不用 RH, 所以, 比较陌生.

谢谢.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6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其实XPM的patch并不只是RedHat才有,其它一些系统所带的GRUB也有的。

这儿有XPM patch的详细信息和下载链接等:

http://ruslug.rutgers.edu/~mcgrof/grub-images/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7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1
发帖 14
注册 2004-01-10 00:00
22年会员
UID 152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谢谢大家对这个问题的关心。真的很感谢。
8 发表于 2004-04-03 00:00 ·  中国 江苏 南通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2
发帖 14
注册 2003-12-20 00:00
22年会员
UID 14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是有背景漂亮一些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