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5: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我是菜鸟,请问双硬盘 查看 912 回复 3
楼 主 我是菜鸟,请问双硬盘 发表于 2004-02-09 00:00 ·  中国 山西 临汾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34
发帖 56
注册 2004-01-04 00:00
22年会员
UID 148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实太感激了,我决定把他们刻到光盘上
(对了,在dos 6。22 下,怎么设置autoexec.bat and config.sys 啊,才可适应光驱)

还有,如果我用双硬盘呢?
2 发表于 2004-02-10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不太清楚,是指把什么刻到光盘上呀?

不过,你的DOS版本真的这么旧呀?请将DOS升级到MS-DOS 7.10,可以自动配置光驱等的:

http://newdos.yginfo.net/dosart32.htm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2-10 00:00 ·  中国 山西 临汾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34
发帖 56
注册 2004-01-04 00:00
22年会员
UID 148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我是说,我今天早晨刻录了一下(起步网站)和(你的新dos)里的软件,然后我准备重装系统,我现在的机子是二手机,纯dos6.22(后来安了dos 7.1,里边有些软件因为识别不了,不能用)我今年回学校准备买一个1.0GB的硬盘,和光驱。
1)我想知道,什么系统下dos 可用光驱,应有什么驱动,怎样配置
2)双硬盘和光驱应怎样安装,怎样配置autoexec.bat 和config.sys

我买双硬盘是想安两个操作系统,并用另一个硬盘做实验,应怎样boot,需要什么软件啊??

我的机子只有dos ,没有win,请各位大虾相助!谢谢
————————————————————————————————
move forever
欢迎给我发邮件 lbymm@163.com
4 发表于 2004-02-11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nre
积分 1,210
发帖 361
注册 2002-12-28 00:00
23年会员
UID 6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 DOS下用光驱 需要一个光驱驱动和一个MSCDEXE.EXE
config.cfg 要有 device=x:\oakcdrom.sys /d:cdrom001
autoexec.bat 要有 x:\mscdex.exe /d:cdrom001
oakcdrom.sys 和 mscdex.exe 在98启动盘里有,有的盘MSCDEX.EXE可能放到EBD.CAB里
(当然除了OAKCDROM.SYS还有其他的驱动可以选择)

这个有个注意事项!!
cdrom001 是设备名, 这个名字可以自己起,要起个不常用的,因为当这个字符串作为设备名之后。其他文件和目录就不能与他重名,如果重名就无法对这个文件和或目录进行任何操作。

2. 双硬盘和单硬盘在软件上无须进行设置

多操作系统引导程序我见到的最好的是SYSTEM COMMANDER

Teamwork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