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5:1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WinME和MS-DOS7.1 查看 769 回复 6
楼 主 [求助]WinME和MS-DOS7.1 发表于 2004-02-03 00:00 ·  中国 广西 桂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3
发帖 1
注册 2004-02-03 00:00
22年会员
UID 1661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安了WinME在C:,再安个DOS7.1在F:,然后就只能从DOS启动,F8的启动菜单也是DOS的,怎么也进不了Windows,在DOS中打win,它提示此版本Windows只能由8.0以上DOS运行。
是不是WinMe不能和DOS并存啊?
怎么样才能解决问题,并实现两个系统并存,且由WinMe引导
2 发表于 2004-02-03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7
发帖 25
注册 2003-02-06 00:00
23年会员
UID 8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和你相反。。。我安装完MS-DOS7.1后安装WINME,结果那个千盼望万盼望的OS LOADER(就是WINDOWS自带的多系统引导)居然没出来,直接进WINME!我差点气得吐血。。。
3 发表于 2004-02-03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WinME不像Win3.x/9x/NT/2K/XP,它比较难对付些。所以在安装MS-DOS 7.1中,如果发现系统中已有WinME时往往会有警告提示的。WinME不能在MS-DOS 7.10下运行,而且也不像WinNT/2K/XP那样自带OS Loader,所以要制作双启动的话通常只能靠另一个启动管理器来实现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4 发表于 2004-02-03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02-03 00:00
22年会员
UID 166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斑竹,用什么启动管理器呢?我现在也正好遇到了这个问题,已经折腾了一天还是没有解决。
5 发表于 2004-02-04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启动管理器就是专门用于管理系统启动的工具,例如SPFDISK、GNU GRUB等,甚至WinNT/2K/XP的那个也可以算做一个比较简单的启动管理器。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6 发表于 2004-02-10 00:00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34
发帖 56
注册 2004-01-04 00:00
22年会员
UID 148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engier see this?
While Wengier's setup files and changes to IO.SYS & COMMAND.COM make MS-DOS 7.10 an excellent standalone version of DOS with LFN & FAT32 support. Let us not forget that it is still the same DOS as supplied with Windows 98/98se and not a new and improved version.(在computing.net)

是不是dos 还需要从本质更新??
7 发表于 2004-02-11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movenalnalby:那个我早就看到了,是Mick C在国外DOS论坛对“MS-DOS 7.10完整安装版”的介绍和宣传(中外都已发行)。注意:是MS-DOS 7.10(MS = Microsoft,即微软公司),而不是Wengier-DOS或其它名称,所以根本不存在什么本质不本质的问题!不要讲一些没有什么意义的内容,事实上Win9x和Win3.x等一样本身就是DOS下的GUI程序罢了,这儿已有详细介绍:

http://newdos.yginfo.net/msdos71/doskbe1.htm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