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請教大家,用打印口與COM口雙機直接聯網,怎麼接線? 查看 1,411 回复 10
楼 主 請教大家,用打印口與COM口雙機直接聯網,怎麼接線? 发表于 2004-02-03 00:00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60
发帖 47
注册 2002-10-30 00:00
23年会员
UID 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請教大家,用打印口與COM口雙機直接聯網,怎麼接線?
2 发表于 2004-02-03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这需要知道打印口与COM口引脚的定义才行.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3 发表于 2004-02-14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在网上找找,有这样的文章的。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4 发表于 2004-02-16 00:00 ·  中国 重庆 江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84
发帖 23
注册 2003-08-17 00:00
22年会员
UID 87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并口有几种结法,要看主板是否支持,最快的一种可以达到200K/s。
5 发表于 2004-04-14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南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鹰击长空
积分 271
发帖 61
注册 2003-08-20 00:00
22年会员
UID 8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你自己写软件吗?并口在EPP、ECP的模式下可支持双向传输串口最高只能到115Kbps.
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DOS,永远的初恋情人。
6 发表于 2004-04-20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莱芜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736
发帖 210
注册 2004-04-12 00:00
22年会员
UID 22336
性别 男
来自 中國
状态 离线
我所知道的是用LPN或COM互连,请细说些,难道你要开发工具吗?
7 发表于 2004-04-26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莱芜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736
发帖 210
注册 2004-04-12 00:00
22年会员
UID 22336
性别 男
来自 中國
状态 离线
要么并口和并口,COM和COM,但你说的还未见过介绍,除非你要开发工具,是吗?
8 发表于 2004-05-10 00:00 ·  中国 北京 东城区 联通
中级用户
积分 214
发帖 40
注册 2004-02-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841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你使用的是什么打印机?我用的HP 4打印机本身有联接COM口的打印口
9 发表于 2004-05-10 00:00 ·  中国 北京 东城区 联通
中级用户
积分 214
发帖 40
注册 2004-02-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841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使用的是HP LaserJet 4打印机,机身后面有两个联接微机打印口,一个是Bi-Tronics并行口,另一个是串行口。
典型的Bi-Tronics并行式电缆线的样子:电脑一端为25针公插头,打印机一端为36针公插头。
典型的串行式电缆线有以下几种样子:
电脑一端为25针母插头,打印机一端为25针公插头;
电脑一端为9针母插头,打印机一端为25针公插头;
电脑一端为25针公插头,打印机一端为25针公插头。

使用串行口时必须指定I/O类型为RS-232C或RS-422A。
我的经验,使用串行口打印时速度很慢。
10 发表于 2004-05-10 00:00 ·  中国 北京 东城区 联通
中级用户
积分 214
发帖 40
注册 2004-02-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841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在HP 4的使用手册中找到一些资料,希望对你有用。

DB-9 Serial commection

Printer(Male connector) Computer(Female connector)
TD 2 ------------------------ 2 RD
RD 3 ------------------------ 3 TD
DSR 6 ------------------------ 4 DTR
Sig Gnd 7 ------------------------ 5 Sig Gnd
DTR 20 ------------------------ 6 DSR
|
----------- 8 Clear to Send
(Pins not shown are not used)



DB-25 Serial Connection

Printer(Male connector) Computer(Female connector)
Chassis Ground 1 ---------- 1 Chassis Ground
TD 2 ---------- 3 RD
RD 3 ---------- 2 TD
DSR 6 ----------- 20 DTR
Sig Gnd 7 ----------- 7 Sig Gnd
DTR 20 ----------- 5 Clear to Send
|
----- 6 DSR
(Pins not shown are not used)
11 发表于 2004-05-15 00:00 ·  中国 贵州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都匀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3
注册 2004-04-27 00:00
22年会员
UID 23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找步步高MP3数码复读机(型号:风度BM01)的软件,请问那位仁兄有吗?
我的QQ:57654396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