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5: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多操作系统!!! 查看 3,080 回复 18
楼 主 [求助}多操作系统!!! 发表于 2002-12-29 00:00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11
注册 2002-12-14 00:00
23年会员
UID 5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装了2000和XP。我的本意是还要装上纯DOS和linux,四个系统在开机时有选择菜单,我该怎么办?linux采用的是不同的硬盘分区格式,,如果我有双硬盘就可以用一个盘来装linux了,但我一、现在该怎么办呢?
ぁ拒签ぁ!!!!!!!!!!!!!
2 发表于 2002-12-29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SPFDISK可以使用多C盘技术,每个C盘各自独立,不知能否解决你的问题?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3 发表于 2002-12-29 00:00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11
注册 2002-12-14 00:00
23年会员
UID 5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了,我去找找!!!


ぁ拒签ぁ!!!!!!!!!!!!!
4 发表于 2002-12-29 00:00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元老会员
★★★
CEO
积分 1,019
发帖 300
注册 2002-10-20 00:00
23年会员
UID 33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用SPFDISK轻松解决你的问题:)
禅宗——大道至简,知易行难!
网站: http://www.dgzens.com

QQ: 11951692 微信: dgzens
E-MAIL: warmrose@21cn.com
5 发表于 2002-12-29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27
发帖 69
注册 2002-12-01 00:00
23年会员
UID 3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管装Linux,用lilo可以引导2k和xp,也可用WinXP自带的引导菜单引导Linux,至于分区可用所装的Linux提供的分区工具。如果Win2K、XP的磁盘格式用的是NTFS的话,是不能装DOS了。对于DOS,如果只是玩玩,可用虚拟机装。在装Linux之前再说一句老生常谈,备份重要数据。
6 发表于 2002-12-30 00:00 ·  中国 北京 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银牌会员
★★★
nre
积分 1,210
发帖 361
注册 2002-12-28 00:00
23年会员
UID 6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目前的LILO可能会有些问题,HD柱面超过1024的话,LILO无法引导,就是说LILO无法引导超过8G的HD。新的LINUX 默认用grub做启动程序,这个程序没问题,还支持开机LOGO,密码。。。。

Teamwork !
7 发表于 2002-12-30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833
发帖 648
注册 2002-11-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的LILO好象没有6楼说的那样的情况了,至少我的RedHad就没有,而且也有开机LOGO。
不过我还是用XP的引导菜单,干净(我不喜欢开机LOGO)。
至于GRUB,我用过一次,不喜欢(虽然好象功能强一些)。
8 发表于 2002-12-30 00:00 ·  中国 北京 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银牌会员
★★★
nre
积分 1,210
发帖 361
注册 2002-12-28 00:00
23年会员
UID 6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可能LILO出新的支持大HD的版本了(我用的最后一个LILO是RED HAT 7。0的)
不过我想问一下
你现在用的LILO启动的机器的分区情况
比如40G的硬盘,分区如下
HDA1(2G),扩展分区HDA5(10G),DHA6(20)
之后用HED HAT又分出来HDA2(任意G),HDA3(SWAP)任意G
这个时候有2个启动分区 HDA1(DOS),HDA2(LINUX),关键就是这个HDA2,这个HDA2的实际地址大概是在32G左右开始的。如果用RAD HAT7。0所带的LILO启动的话,启动HDA1没问题,但无法启动HDA2分区
不过同样是40G硬盘,同样是这个LILO,先分出2个启动分区只要着2个启动分区在8G内,LILO
就可以启动,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Teamwork !
9 发表于 2003-01-02 00:00 ·  中国 贵州 贵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4
注册 2003-01-02 00:00
23年会员
UID 65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用XOSL1.1.5吧,好用得没法说,还是免费的,下载地址www.xosl.org,完全没有LILO和GRUB那些问题!
10 发表于 2003-01-02 00:00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11
注册 2002-12-14 00:00
23年会员
UID 5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听不懂呀,能不能再详细一点呀!!
ぁ拒签ぁ!!!!!!!!!!!!!
11 发表于 2003-01-10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833
发帖 648
注册 2002-11-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nre在2002-12-30 20:50:04的发言:
哦,可能LILO出新的支持大HD的版本了(我用的最后一个LILO是RED HAT 7。0的)
不过我想问一下
你现在用的LILO启动的机器的分区情况
比如40G的硬盘,分区如下
HDA1(2G),扩展分区HDA5(10G),DHA6(20)
之后用HED HAT又分出来HDA2(任意G),HDA3(SWAP)任意G
这个时候有2个启动分区 HDA1(DOS),HDA2(LINUX),关键就是这个HDA2,这个HDA2的实际地址大概是在32G左右开始的。如果用RAD HAT7。0所带的LILO启动的话,启动HDA1没问题,但无法启动HDA2分区
不过同样是40G硬盘,同样是这个LILO,先分出2个启动分区只要着2个启动分区在8G内,LILO
就可以启动,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我的是60G的,分区情况是:
hda1 fat32(winXP) 6G
hda2 ext3(RedHat7.3) 4G
hda3 Linux SWAP 256M
hda4 扩展分区 分成4个,基本均分。
我还在我哥们的机器上装过,
他的分区情况我记不清楚了,我当时是在他的扩展分区上割下大概5G的空间装的(他的硬盘40G)。
12 发表于 2003-01-23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资深会员
积分 172
发帖 31
注册 2003-01-22 00:00
23年会员
UID 7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partition magic能实现把现在能找到的数十个系统装载一个硬盘上,而且有启动选项!
说完了.
13 发表于 2003-02-06 00:00 ·  中国 广东 韶关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网络游侠
积分 127
发帖 11
注册 2003-02-06 00:00
23年会员
UID 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介绍都不详细啊.
14 发表于 2003-02-16 00:00 ·  中国 安徽 滁州 天长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833
发帖 648
注册 2002-11-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曾经把DOS6.22,Windows3.2,Windows98,WindowsXP,Linux,FreeBSD装在我的机器上,结果我同学说我变态。
15 发表于 2003-02-16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我现在的硬盘上的系统很多,如MS-DOS 7.10、MS-DOS 6.22、ROM-DOS 7.10、Windows 3.2、Windows 3.11 for WorkGroups、Windows 2.x、Windows 98、Windows 2K、Windows XP等等,启动管理器用的是Windows 2K的自带的启动菜单。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