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1:5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enen...我对DOS终归有点意见,系统之我见(异想天开) 查看 551 回复 1
楼 主 enen...我对DOS终归有点意见,系统之我见(异想天开) 发表于 2004-02-02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禅城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59
发帖 14
注册 2004-02-02 00:00
22年会员
UID 165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昨天试了一下FREEDOS...
感觉和LINUX的安装过程....有点像...
几年前试过LINUX...文本界面,也还可以,...
应用也不太好..

想必,
用文本界面,或文本表格界面(也就是PCTOOLS那种),来工作多数是测试软件/硬件端口,读取磁盘数据,或恢复系统一类的工作...真正用来做应用的平台..功能太不直接了....

WinNT/2K/XP/98/Me...太过复杂,但应用功能广,保密性,修复性却低...

见到WINRAR,对比DOSRAR...又见到ZIP...,文件格式之多..,但升级只要外加文件格式转码描述文件..的...我觉得这完全可以用一个绿色的升级方案..

再说回系统的文件系统部分..
从..FAT16先吧..FAT32 NTFS3 NTFS5 NTFS5.1.....EXT1,2,3..之后还有WINFS..还有忘了..对于系统不能够适应每一种文件系统,不能管理每一种文件系统..感到不解..,虽然有些文件系统处于保密理由.有些无法回算的加密数据...我还是觉得有可能大致管理的..否则不能修复的加密就等于不安全...,系统就不能象LINUX外挂文件系统..描述编译吗..

我自己觉得文件的文件头是个很好的描述区..可以任意扩展..字段也可以任意定.但是就是不见对所有文件应用...一般说都是文件系统文件表对文件进行描述的...但我觉的文件描述要是不能从一个文件系统带到另一个不同的文件系统是没用的..

地方语言问题,以及系统控制语言..(类似WINSCRIPT,BATEXEC,HTMLVBS)
地方文字不同..界面不同,输入法不同..这个似乎比较好弄一些..但也牵扯到文件系统是不是从根本上支持多语言..有些英文的系统,对其同版本中文系统中文名文件识别为不可用数据....,对于原本是非本地文字软件的..系统应该有本地化界面的策略..用户则应该有这个权限..帮助文件的本地化可能难些...

系统控制语言..相信面向用户的好..用图形字符库..不用ASCII库..一个字符一条语句..

PNP..就是开启系统对端口,内存自动轮询,对硬件的支持..TSR类...,
对硬件支持...DOS还可以..比WIN精简了许多..

DOS下的应用..我想..一般是作媒体浏览,数据处理格式转换.管理.批量改名,文件头描述数据编辑(包括批量导入,批量输出,与批量自定义修改)等..至于做一些CADCAM等等..因为会涉及到媒体数据交换这一环节.一个图形多任务平台或许会更可视化,...DOS这样做会面临系统性能与面向何种工作为主选择的问题...
2 发表于 2004-02-03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不同的需求就需要不同的操作系统。有的人需要WINDOWS,有的人就需要DOS。对于WINDOWS的漏洞百出,DOS真的很稳定。如果您只是想使用Computer,那么您就使用WINDOWS,如果您想研究Computer,那么您就从DOS学起!

一家之言,请大家批评指正!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