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7: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还原精灵遭破坏后怎样清除残余还原信息? 查看 1,141 回复 2
楼 主 [求助]还原精灵遭破坏后怎样清除残余还原信息? 发表于 2004-01-30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7
发帖 3
注册 2004-01-10 00:00
22年会员
UID 15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IN2000,XP

安装还原精灵的电脑,在意外情况下(包括在线破解、转存时死机等)造成还原精灵安装信息不完整而无法正常进入WINDOWS环境,安全模式也不可以,但可以从其它设备启动并可以访问到逻辑盘,在这样的条件下从完好的硬盘克隆(全盘和分区均测试过)过来的系统也无法进到WINDOWS环境,但用WIN2000或XP源盘全新安装的方法可以进入WINDOWS环境,全新安装的系统在再次安装还原精灵的时候提示已经有本类产品安装在电脑上,卸载后再去克隆就能顺利的进入WINDOWS环境了。

用PQ、DM等工具重新分区,用FDISK /MBR后现象依然如故障所述。

如何在DOS环境下(最好是常用的98 DOS)就可以实现还原精灵的完全卸载,就不必要为了卸载还原精灵而去新安装一次系统了,或许能卸载的话也就能顺利进入WINDOWS环境了。



2 [最新测试] 用DM重新写入MBR就可以进入WINDOWS了 发表于 2004-01-30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7
发帖 3
注册 2004-01-10 00:00
22年会员
UID 15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用9.56版的重新写入MBR故障解决了,先前用的版本不知道为什么没成功,有其它更好的办法也请继续告知。
3 发表于 2004-02-28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中级用户
电筒
积分 279
发帖 47
注册 2004-02-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83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自检完成后按下 CTRL+HOME 进入还原精灵界面再还原或移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