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3:3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win98下dos基本内存被莫名程序占用的问题 查看 583 回复 1
楼 主 win98下dos基本内存被莫名程序占用的问题 发表于 2004-01-27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1
注册 2004-01-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28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新新新人到……

不是来报道的,进入正题:

按照网上的指点,在98下修改了config.sys以及autoexec.bat文件。
然后省出了597k的基本内存,可以运行多数的程序。
但是这次寒假回家之后发现……基本内存不够了

奇怪中用msconfig查了一下,发现config.sys和autoexec.bat程序并没有问题:
config.sys:
devicehigh=...himem.sys
devicehigh=...emm386.exe
dos=umb,high
autoexec.bat:
set sblast=....
set temp=...

大致如上,目前是2000系统下。总之按理说这样是不可能出现内存不够的,而且以前也是这样写的。

因为双系统,不过和这个没什么关系吧……
win98启动按F8,选择step by step。
发现加载顺序和我在msconfig里的设置不同而且还另外加载了类似ifhelp和vmm32等莫名其妙的程序。这些程序都位于win98目录下,而且似乎不是病毒。


想除去这些程序,但是哪里都找不到。98是C盘2000是D盘。根目录下和两个windows目录下都找过了,有几个config.*文件,但是没有一个里面包含了上述程序。regedit搜索,注册表里没有加载。system.ini和win.ini里没有加载。

那么那些没有存在于config.sys文件里,却又被加载于基本内存的程序到底是怎么回事?已知以前省出597k基本内存的时候是没有这些程序的……
如何是好?

请各位指教
2 发表于 2004-01-29 00:00 ·  中国 安徽 合肥 巢湖市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ehe
ifshlp.sys是vfat驱动程序
vmm32是98的虚拟驱动程序,可以说是98的核心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