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1:5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请各位高手解答我的问题 查看 2,624 回复 29
楼 主 [求助]请各位高手解答我的问题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3
发帖 15
注册 2004-01-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60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系统是WIN98,我经常要用WIN98自带的记事本做一些简单的网页修改
但在我重装了WIN98以后,系统总是报告:
"内存不足,无法完成改操作.请退出一个或多个应用程序以增加可用的内存,然后再试一次."
但以前是可以的,我也知道WIN98的记事本不能应用超过64K的东东
但我就复制,粘贴一些很简短的代码啊,为什么不可以用啊?
我应该怎么才能把它改的能用啊

谢谢各位大侠了!!!!!!!!!!
2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论坛候鸟
积分 1,131
发帖 332
注册 2003-11-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3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C盘的可用空间太少。
2虚拟内存设置不正确。
3CMOS的设置设置不正确。
4检查系统资源情况。
5用杀毒软件杀毒,好象尼姆达病毒就是这种现象。
3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3
发帖 15
注册 2004-01-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60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晕啊,我看过你说的这几条了啊,我的电脑只有A盘在使用MS-DOS兼容方式;
C盘可用空间有6.74GB;
虚拟内存是WINDOWS的自动设置;
系统资源有70%可用;
杀毒我用瑞星最新版杀过了啊,没病毒啊;
CMOS设置我不是太懂,具体要用到哪些设置呢?
谢谢了~~~~~~~~~~~~~`
4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论坛候鸟
积分 1,131
发帖 332
注册 2003-11-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3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MOS设置恢复优化设定即可。我的系统也是WIN98se。从未发生过这种问题。我想是应该出在软件兼容性方面了,你使用的是不是瑞星2004?它的兼容性好象就有严重问题,想不起来具体内容了,你自己到瑞星网站论坛去查一下。
5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3
发帖 15
注册 2004-01-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60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的吗?我去看看,等我回来啊,谢谢了
6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3
发帖 15
注册 2004-01-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60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先去卸了瑞星看看能不能行,我头都大了,哎
7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3
发帖 15
注册 2004-01-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60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5555555555,还是不行!!!
哪位高手告诉我怎么搞定啊?
不然我这几天得一个一个字打了,郁闷
8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3
发帖 15
注册 2004-01-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60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什么还是没人来帮我啊!!!!!!
小弟这相跪求解答了~~~~~~~~~`
9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论坛候鸟
积分 1,131
发帖 332
注册 2003-11-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3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刚装完WIN98就这样,还是以后才出现的?
10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3
发帖 15
注册 2004-01-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60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装完就这样了
到底要怎么办啊?
我已经想了所有我能想的办法了,还是不行
11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3
发帖 15
注册 2004-01-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60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要说内存不足吧,我用的是KINGSTONG DDR 256M 266MHZ
运行其他的程序也没说内存不足
为什么就记事本用不了呢?
我真的晕了
12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论坛候鸟
积分 1,131
发帖 332
注册 2003-11-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3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嘿嘿……我比你还晕哪!狗咬刺猬^_^,卸了瑞星后是不是没有重启?重启一下再试试,然后再dos下用scanreg/fix看看有没有效果。另外写字板也用不了吗?


13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3
发帖 15
注册 2004-01-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60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重新启动过的啊,就是没用你说的那个
但还是不行啊~~
狂晕ing~~~~~~~~
要不我再去试试~~
姐姐留个QQ给我吧,我直接问你好了
发贴子我老是要等啊等的,求你了~~
14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论坛候鸟
积分 1,131
发帖 332
注册 2003-11-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3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姐姐???的确是晕了,俺是公的。我说的是98的写字板。QQ早扔了!
15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3
发帖 15
注册 2004-01-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60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写字版我能用啊,可是我要把网页拖到记事本里改的啊
写字版又不能直接拖进去的
是GG啊,你快点告诉我怎么弄吧
我按你说的做了SCANREG/FIX
还是不行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