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0:1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初级问题:如何在批处理中进行简单的加减运算? 查看 1,133 回复 2
楼 主 初级问题:如何在批处理中进行简单的加减运算? 发表于 2004-01-14 00:00 ·  日本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4-01-14 00:00
22年会员
UID 154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输入为n,而要用使用n-1的值,有什么简单办法么?
2 发表于 2004-01-1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ddy1975:

最简单的办法,使用外部增强程序:eval.exe,在本站找一找吧。

次简单的办法,使用qbasic,将计算语句输出到文件中,然后用qbasic /run file.bas。

稍较真的办法,使用debug,将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套装起来,就可以实现简单的加减法,可惜是十六进制。

更较真的办法,单纯用批处理和内外部命令的组合,不过我只记得自己实现了加法和乘法。

最彻底也最无聊的办法,用 debug 的汇编子命令,把完成输入处理和输出处理的汇编语句通过批处理写入临时文件,然后用debug生成专用的.com文件。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3 发表于 2004-01-16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澄海区 电信
初级用户
老大不小
积分 270
发帖 37
注册 2003-12-31 00:00
22年会员
UID 1468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illsort在2004-1-14 14:16:18的发言:

    最彻底也最无聊的办法,用 debug 的汇编子命令,把完成输入处理和输出处理的汇编语句通过批处理写入临时文件,然后用debug生成专用的.com文件。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C:\>给我$100,0000
Bad command or file nam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