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0: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我用了XP的“命令提示符”好象和DOS不大一样? 查看 742 回复 4
楼 主 我用了XP的“命令提示符”好象和DOS不大一样? 发表于 2004-01-08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16
发帖 27
注册 2004-01-05 00:00
22年会员
UID 149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DOS入门室里找到了一个网页叫“学习咨讯”我按照里边教的方法(DOS的特点一节)试着输入“TIME”和“DATE”来查看时间和日期,输入“DIR”查看驱动器目录,这里显示的东西就和网上教的有些不一样了,等我再输入“MEM”查看内存使用情况,好象什麽都没出来,和网页上的图示完全不一样,这是怎麽回事啊?
2 发表于 2004-01-09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你才知道它们不一样呀?它们根本就是两回事。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1-10 00:00 ·  中国 云南 临沧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53
发帖 14
注册 2003-07-04 00:00
22年会员
UID 63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试在命令符下输入start mem回车看看,这时大部份Dos命令是可执行的。
4 发表于 2004-01-10 00:00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53
发帖 14
注册 2003-07-04 00:00
22年会员
UID 63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更正一下,在命令符下先输a:dosver回车,再输入a:mem/c回车,即可。但并非都行。(注:a:指Dos7。10启动盘)
5 发表于 2004-01-11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16
发帖 27
注册 2004-01-05 00:00
22年会员
UID 149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是不是在命令提示符里或是在DOS里边只能对C盘进行操作?
我试图进入别的盘(比如说E盘)但是不行啊。
那在XP的命令提示符里可不可以进行《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的程序操作?
谢谢大家对我的指导!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