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0:1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急]需要DOS下兼容性好的解压长文件CAB包方法 查看 892 回复 5
楼 主 [急]需要DOS下兼容性好的解压长文件CAB包方法 发表于 2004-01-04 00:00 ·  中国 四川 眉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55
发帖 99
注册 2003-01-06 00:00
23年会员
UID 6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制作一个DOS下的安装时需要解压长文件的CAB包,CAB包是我用CABMAN2003制作的
doslfn
expand pack.cab c:\ -f:*.*
或者 extract /y /e /l c:\ pack.cab


1、用expand.exe 解压出来没有目录
2、用EXTRACT.EXE解压出来没有长文件名,而且解压到一些长文件时会出错。
3、32位的解压系统在纯DOS下兼容性不好
4、ARJ的长文件名不能在NT中使用(或者我没用对?-hb:w -hf2)
5、因为RAR的DOS下解压模块压出包大了些,所以只能在这儿请教了。

现需在DOS环境下解压长文件名(目录也有长文件名),不拘压缩络式。
令有一事: 怎样超越DOS子目录的8层限定?(不含到子目录里去建.)









2 发表于 2004-01-05 00:00 ·  中国 四川 眉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55
发帖 99
注册 2003-01-06 00:00
23年会员
UID 6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版主们能开销一点时间指点指点吗?是高手们对这个问题有点不肖一顾还是我的问题有点没有描述清楚? 请教了!
3 发表于 2004-01-06 00:00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教育网
元老会员
★★
积分 840
发帖 294
注册 2003-09-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04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变通的方法:编个bat,rename,嘿嘿,不错吧
4 发表于 2004-01-08 00:00 ·  中国 四川 眉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55
发帖 99
注册 2003-01-06 00:00
23年会员
UID 6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来这样做是可以,但是当文件有几千个上万个的时候这样做会不会太慢了一点也太复杂了一些?
5 发表于 2004-01-08 00:00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教育网
元老会员
★★
积分 840
发帖 294
注册 2003-09-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04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居然有“几千个上万个”长文件名的文件,还非要在dos下解压
6 发表于 2004-01-09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老大不小
积分 270
发帖 37
注册 2003-12-31 00:00
22年会员
UID 1468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icrosoft (R) 文件展开实用程序 版本 5.1.2600.0
版权所有 (C) Microsoft Corp 1990-1999。保留所有权利

展开一个或多个压缩文件。

EXPAND Source Destination
EXPAND -r Source
EXPAND -D Source.cab
EXPAND Source.cab -F:Files Destination

-r 重命名经过扩充的文件。
-D 显示来源中的文件列表。
Source 源文件规格。 可使用通配字符。
-F:Files 从 .CAB 文件扩充的文件的名称。
Destination 目标文件 | 路径规格。
目标可以是目录。
如果来源是多个文件且没有指定 -r ,
目标则必须是目录。

你是否指定了Destination参数,
还有在DOS下你有加载了长文件名支持程序了吗?
extract.exe 是可以解出目录的:
copy /b extract.exe+xxx.cab xxx.exe
运行xxx.exe
就OK拉。
C:\>给我$100,0000
Bad command or file nam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