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0:1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7.10 对内存访问的禁止!help!! 查看 865 回复 2
楼 主 dos7.10 对内存访问的禁止!help!! 发表于 2004-01-04 00:00 ·  中国 河北 廊坊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34
发帖 56
注册 2004-01-04 00:00
22年会员
UID 148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下有一台586机,原先配置是dos6.22+norton 8.0 用speedisk时挺好,可后来安了dos 7.10,每次用speedisk时,都有
系统禁止内存访问
system halted
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 your computer
or look lock/?
我的config.sysy是: autoexec.bat:
xms,ems,装载 启动ctmouse,
dos=high,ems,umb ndd /q
shell=ndos.com set djgpp=c:\djgpp\djgpp.env
........ set symantec=c"\symantec

机子配置:P1200hz,32mb,2gb,
三问:
1:如何解除他??
2:如何永远禁止他.开机后,任何时刻都可访问,speedisk,unerase,diskedit..........
3下下策)如何把dos7.10装回dos6.22??,在dos7.10下,原来dos6.22中的memmaker,defrag,都不可用了,

附:那有prolog软件和教程下载。。

谢谢!
望大侠相救!!
谢谢!!

lbyoopp@yahoo.com
lbyoopp@mymail.com.cn
65587603
2 发表于 2004-01-04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不是什么对“内存访问的禁止”,而是对“直接磁盘访问(direct disk access)的禁止”!!!

根本原因在于,你使用的磁盘工具过旧,请升级到最新版本!比如说,从Norton 8.0 for DOS升级到Norton 2002 for DOS。因为这些旧工具和DOS 6.22都不支持长文件名和大硬盘,因此可能对硬盘造成破坏,所以这些磁盘操作才被DOS 7.1禁止以保护大硬盘和长文件名!DOS 6.22下正是由于完全没有这些保护,所以如果用DOS 6.22的话你的大硬盘和长文件名随时可能被这些旧软件破坏(如果你的系统中有大硬盘和长文件名的话)。所以升级软件本身是最上上策。

或者,下载较新的MS-DOS 7.10完整安装版时,当安装程序提示是否启用“direct disk access“时,选择Yes就一切OK了,这样DOS 7.1不再检查这些对磁盘的直接操作(你是不是安装DOS时没看清提示就随便选了No,使得DOS 7.1自动对磁盘的直接操作进行检查?)!或者使用手工方法,比如说启动C盘的直接磁盘存取:LOCK C:。但注意这样的话这些旧的磁盘工具可能对长文件名和大硬盘造成破坏!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如上所述升级软件本身。

明白了吗?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1-05 00:00 ·  中国 河北 廊坊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34
发帖 56
注册 2004-01-04 00:00
22年会员
UID 148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在下提议点,新dos 中的 pc-dos 2000 好象不能下载。。

再问一点::dos 保护模式下编程与纯dos下编程有什么区别??
cwsdpmi怎么作用于系统的?我用mem/c查看了一下,没什么区别啊??

..................................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