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22:5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关于各DOS的最新版本 查看 1,183 回复 3
楼 主 [求助]关于各DOS的最新版本 发表于 2004-01-01 00:00 ·  新西兰
初级用户
CHCH
积分 121
发帖 6
注册 2003-08-11 00:00
22年会员
UID 84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想重新回到DOS的世界
可是感觉现在的世界和94年很不同
DOS的出版商很多
而且各个流行的发行版最新版本是什么呢?
譬如MS DOS、PC DOS、DR DOS
MS是在DOS 6.22就停止了单独版本的DOS吗?
IBM的PC DOS最新版是2000还是7.1呢?
DR DOS在官方网站上只能查询到7.03版,可是为什么下载区会有7.05呢?
打算买台老机器专门跑DOS,我需要Pentium还是486呢?

望老大解答!
2 发表于 2004-01-01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MS-DOS的完整版的最新版本是7.10(论坛中到处有下载),而MS-DOS 8.0没有真正的独立完整版。

PC-DOS的完整版的最新版本是7.01(2000),而PC-DOS 7.1只有启动盘,没有完整版。

DR-DOS的完整版本的最新版是7.03,而DR-DOS 7.05只有启动盘,没有完整版。

关于运行DOS,电脑当然是越新越好,586以上最好。486虽能用,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1-02 00:00 ·  新西兰
初级用户
CHCH
积分 121
发帖 6
注册 2003-08-11 00:00
22年会员
UID 84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电脑越新越好?
因为感觉DOS不会支持现在最新的设备
所以感觉高于Pentium级的电脑应该是浪费
那RAM要多少比较合适呢?我感觉32MB应该算海量了吧!我一直比较怀疑DOS的内存管理。

谢谢老大,下载了DOS 7.10和DR DOS 7.03
我想多收藏几个版本的DOS,所以也需要PC DOS 2000
可是我们网页上的那个PC DOS 2000不可以下载(连接无效)
老大可以EMAIL一份给我吗?(我的信箱够大,如果你愿意EMAIL给我,我再PM你我的大号信箱,所在对不起了老大,现在垃圾邮件多,所以我要小心一点)
4 发表于 2004-01-02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感觉高于Pentium级的电脑应该是浪费",这种感觉自然是不对的。比如说,我在DOS下在486或586下放MP3歌曲,结果质量都比较差。但在PII级的电脑上,那效果自然就好得多。内存应该要128MB或更多比较合适些,硬盘最好也要10GB以上吧。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