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0:1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关于安装DOS7.10的最终问题! 查看 939 回复 7
楼 主 关于安装DOS7.10的最终问题! 发表于 2003-12-13 00:00 ·  法国
初级用户
积分 179
发帖 15
注册 2003-12-13 00:00
22年会员
UID 140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系统是XP的,看了半天的帖子也没有弄明白应该如何做,现在就想知道两个问题:
1 要装DOS是不是我的分区不可以是NTFS的,必须要转成FAT的?
2 光盘版的DOS7.10的那个ISO文件可不可以用虚拟光驱在XP下安装?
希望高手指教!
2 发表于 2003-12-20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3-10-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1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啊
怎么引导大家没有说清楚啊
3 发表于 2003-12-20 00:00 ·  法国
初级用户
积分 179
发帖 15
注册 2003-12-13 00:00
22年会员
UID 140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尽管没人回答我还要再问一下,我的系统只有一个XP,并且C区是NTFS格式的,所以不能装DOS,但是我的其他分区是FAT32格式的,我把DOS装在其他分区可以吗?
4 发表于 2003-12-20 00:00 ·  中国 北京 科技网
银牌会员
★★★
颓废青年
积分 2,265
发帖 721
注册 2003-05-12 00:00
23年会员
UID 2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能。C盘必须是fat or fat32。
iso格式请刻盘后用光盘启动安装。
5 发表于 2003-12-21 00:00 ·  法国
初级用户
积分 179
发帖 15
注册 2003-12-13 00:00
22年会员
UID 140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hunome兄的解答!看来我是没办法了。偶很菜不敢把C转成FAT32格式,只有等以后重装系统时再说吧!
6 发表于 2003-12-21 00:00 ·  中国 北京 科技网
银牌会员
★★★
颓废青年
积分 2,265
发帖 721
注册 2003-05-12 00:00
23年会员
UID 2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以试试vfloppy。
7 发表于 2003-12-25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积分 270
发帖 39
注册 2003-12-18 00:00
22年会员
UID 14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安装 MS-DOS 7.10 时,系统提示:

-----------------------------------------------------------------------------
MS-DOS 7.10 SETUP
=================
Setup Will now check the partitions on your hard drives.
If you want to skip this process, specify the switch /H for SETUP.

Note: Please ensure that there is no error on your hard drives.
You can verify this by running SCANDISK or similar first.

MS-DOS 7.10 Setup is now checking partitions on your hard drives...
Warning: Coprocessor not present and DPMI setup failed!
If application attempts floating operations system may hang!
(E) Cannot read sector 0 of fixed disk 2 -- Invnlid function or parameter
(E) Cannot access fixed disk 2 -- Invnlid function or parameter
(W) Drive letter assignments may be incorrect
-------------------------------------------------------------------------------

这是何故?
另外,硬盘是用DOS-6.22的FORMAT重新格式化的,且未装任何系统。
8 发表于 2003-12-28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此问题不是早已解决了吗?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