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22: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2M 3.0的”新“功能! 查看 805 回复 1
楼 主 2M 3.0的”新“功能! 发表于 2003-12-11 00:0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1
注册 2003-11-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33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感“零磁道受损软盘格式化小技巧”
启动PCTOOLS,进入磁盘功能键也失灵。千万别放弃!在DOS下把2M 3.0里的2M.COM或2M.SYS文件加载到RAM,用命令:2MF /M或2MF /F对该“软盘”进行格式化即扩容,然后再对它格式化(FORMAT A:),不要用(FORMAT A: /Q)。因为后者格式的是我们刚才扩容后的容量,如果没有加载2M.COM或2M.SYS时,在其他的软驱是无法识别的!我已经成功地救回了N张,我无不为2M 3.0强大的“识别”能力而折服!另外我对“新DOS时代”也情有独钟,所以在此把它写出也好供其他的朋友借鉴!

《 零磁道受损软盘格式化小技巧》http://newdos.yginfo.net/dosart9.htm

2 发表于 2003-12-20 00:00 ·  中国 香港 有线电视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會推薦用袁福的Floppy Diskette Copy - version 3.1.0,它的格式化功能與眾不同,是由第80軌開始格式化的,格到第0軌出錯也只會記壞磁區,比hd-copy好多了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