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22:3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找不到硬盘了 查看 620 回复 2
楼 主 找不到硬盘了 发表于 2003-12-10 00:00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3-12-10 00:00
22年会员
UID 13959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无意中的一个操作,机子黑屏,用在这里下载的MSDOS7.1进入DOS界面下,还是找不到硬盘,用光盘如何在DOS下进入WIN2000呀,老大们,帮忙呀
2 发表于 2003-12-10 00:00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3-12-10 00:00
22年会员
UID 13959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补充说明:机子是老DELL,操作系统是WIN2000SERVER
3 发表于 2003-12-22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论坛候鸟
积分 1,131
发帖 332
注册 2003-11-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3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觉得找不到硬盘不是软件的事,先进coms中自动检测,搜索一下硬盘,看看能否找到硬盘。如果找到保存重启。如果不找到这种故障大都出现在连接电缆或IDE端口上,硬盘本身故障的可能性不大,可通过重新插接硬盘电缆或者改换IDE口及电缆等进行替换试验,就会很快发现故障的所在。如果新接上的硬盘也不被接受,一个常见的原因就是硬盘上的主从跳线,如果一条IDE硬盘线上接两个硬盘设备,就要分清楚主从关系。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