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21: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查看 1,039 回复 1
楼 主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发表于 2003-11-28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3
发帖 1
注册 2003-11-28 00:00
22年会员
UID 135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虚拟机"玩dos游戏
因我的操作系统只有一个WINXP,发现很多DOS游戏都玩不了,所以装了两种“虚拟机”:一种是virtual pc(dos版本为7.1),另一种是dosbox,按网上的介绍此两种都正常已安装在我的电脑上,但还是有大多数的dos游戏玩不了,它们的结果如下:
航空霸业2 (光荣出品 经营策略)
用virtual pc 玩时会出现no enough emm
我用mem检查时发现没有emm386这项;
用dosbox玩时不能存盘

运镖天下(经营策略)
用virtual pc 玩时开始正常,运行一阵鼠标就会到处移动,造成死机
用dosbox不能玩,启动会为黑屏

皇帝(培养)
用virtual pc 不能玩,会出现dos/4gw error(2002):transfer stack overflow interrupt 0dh dt ...
用dosbox不能玩,启动会为黑屏
不知哪位高手能指点一下?
2 发表于 2003-11-29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no enough emm”是说没有EMS内存。试试DEVICE=EMM386.EXE RAM吧。

后面的问题,估计都是虚拟机的兼容性问题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