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如何在 XP 中装 UCDOS。 查看 2,539 回复 13
楼 主 如何在 XP 中装 UCDOS。 发表于 2003-11-24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4
发帖 4
注册 2003-11-18 00:00
22年会员
UID 13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个软件需要在UCDOS下运行,可我的系统是 XP ,不知道怎样在XP 上装 UCDOS。哪位高手帮帮忙。谢谢。
2 发表于 2003-11-25 00:00 ·  中国 河南 安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334
注册 2003-05-30 00:00
23年会员
UID 26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安装虚拟软驱,加载ucdos启动盘的img
3 发表于 2003-12-02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2
注册 2003-12-02 00:00
22年会员
UID 136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主分区是NTFS。请教在此分区上怎样装纯DOS.(另外我的是xp系统,其余全是FAT32)
4 发表于 2003-12-04 00:00 ·  中国 山东 潍坊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1
注册 2003-12-04 00:00
22年会员
UID 137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的,你的想法是不太可能实现的。除非高手重写启动代码。
5 发表于 2003-12-04 00:00 ·  中国 广西 南宁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5
注册 2003-11-29 00:00
22年会员
UID 135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呀,
6 发表于 2003-12-11 00:00 ·  中国 广东 韶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5
注册 2003-12-10 00:00
22年会员
UID 139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像在ME以上的系统都不能运行UCDOS,不过天汇倒可以!
7 发表于 2004-02-01 00:00 ·  中国 陕西 宝鸡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2
发帖 12
注册 2003-06-21 00:00
23年会员
UID 56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winxp运行command命令,再运行ucdos即可.
8 发表于 2004-06-14 00:00 ·  中国 安徽 六安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3
注册 2004-05-17 00:00
22年会员
UID 245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知道呀 在 WindowsXP下如何运行UCDOS?
--------------------------------------------------------------------------------


##
我在UCDOS支持下,有不少程序,如工资管理系统,辅助写作、辅
助网页制作系统,是在汉字 FOXBASE 下开发的。汉字QBASIC、MASM、
BC 下面都有不少程序,还想利用,有的还正在使用。这些DOS程序,
都离不开UCDOS 汉字平台。
问:在 WindowsXP下,运行UCDOS出现花屏和乱码,如何解决?
答:UCDOS 是16位汉字系统,与WinXP存在兼容性问题。如果一定
要用,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有望继续使用。
方法一 使用command.com 命令
1.在桌面空白处右击并选择"新建"-> "快捷方式",在"请键入
项目的位置"后面输入:command.com /k c:\ucdos\ucdos.bat 单击
"下一步",将该快捷方式的名称改为"UCDOS",单击"完成"。
2.再次右击该快捷方式,选择"属性",将"内存"改为"自动",
"屏幕"改为"全屏幕",其他属性用默认值即可。

方法二 使用cmd.exe 命令
1. 将UCDOS的核心文件进行兼容性设置。
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程序兼容性向导->我想手动定位程序
->浏览->\ucdos\knl.com->win98->256色,640X480->程序工作正确吗?
是,设置此程序为一直使用兼容性设置。...完成。
有的UCDOS版本的核心文件是 knlvga.exe ,也要照此进行兼容
性设置。
2. 运行 UCDOS 系统文件的方法。
进入到命令提示符(MS-DOS 状态)
切换到 UCDOS 目录。
这时不要运行 UCDOS.BAT 。可以分别一项一项命令运行。如:
RD16.COM
KNL.COM
PY.COM
RDFNT.COM
有的版本运行的次序是:(和中文之星双拼输入法兼容的版本)
RD16.COM
KNLVGA.EXE
PY.COM
RDFNT.COM
3. 如果出现花屏和乱码,可以按 CTRL+ALT+DEL 就返回
并进入任务管理器。
选“应用程序->结束”就可以恢复正常。
4. 原来 UCDOS 下的各种汉字应用系统,如:FOXBASE,
QBASIC,GWBASIC,MASM,BorlandC等,在 Win98 的 MS-DOS
下能正常运行的系统,都可以继续使用。
5. 改进 ucdos.bat 分项命令执行的办法。
ucdos.bat 改为 分项命令执行,不便记忆,改进如下:
(1) copy rd16.com uc1.com
(2) copy knl.com uc2.com
(3) 建立 uc3.bat 内容只有2行:
py.com
rdfnt.com
(4) 运行时,连续执行: uc1 , uc2 , uc3 就可以顺利进
入 ucdos .

UCDOS 这样用,可以正常运行。但那么多的应用系统都支
持32位,因而不存在兼容性问题,要是UCDOS 核心程序,也支持32
位就好了。
我们寄希望于UCDOS的开发者和有志之士。
9 发表于 2004-06-19 00:00 ·  韩国 首尔
中级用户
★★
积分 226
发帖 51
注册 2004-04-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26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简单些,你就安装个双系统引导——其中一个是FAT16的UC-DOS盘,就可以了
10 发表于 2004-06-24 00:00 ·  中国 山东 日照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cdos7.0可以在2000下运行的。在xp里应该可以
简单就是美
11 发表于 2004-07-03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UCDOS跟FAT16有什么关系?FAT32等一样可以用。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2 发表于 2004-07-22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华数宽带
高级用户
★★
科学家
积分 693
发帖 270
注册 2003-07-21 12:00
22年会员
UID 732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你应该用WINDOWS 98
13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湖南 张家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4
发帖 7
注册 2004-07-24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找UCDOS 7.0吧,直接安装就能用了
14 发表于 2004-07-30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4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318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网站上下不下来啊,谁有啊?加我msn,发给我吧!谢谢拉!真的很感谢我的MSN:mason_1120@hotmail.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