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21:0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 not enough space for environment 查看 818 回复 2
楼 主 [求助] not enough space for environment 发表于 2003-11-23 00:00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3-11-22 00:00
22年会员
UID 132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電腦先後安裝了很多的軟件(EDA方面), 最近有一次安裝一個軟件後重新開機,當鼠標出現後,畫面立即出現 not enough space for environment 訊息,系統就進不去了.

請問為什麼會有這個訊息?我嘗試rem幾個PATH路徑後,開機就正常,去除後又會出現出現這個問題?(跟去除那一個軟件的PATH沒有關係)

我該怎麼解決?

?????
2 发表于 2003-11-24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环境变量空间不足,默认的DOS环境变量空间只有512字节。在config.sys中可以用SHELL加载command.com时指定大一些的环境变量空间。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3 发表于 2003-11-24 00:00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3-11-22 00:00
22年会员
UID 132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已經是這樣設定了,但是還是不行
只要我將 autoexec.bat 裡面的那一個rem拿掉後,問題就會產生


我的 config.sys 是

SHELL=C:\WIN98\COMMAND.COM C:\ /E:8192 /P

Set DIRCMD=/OE
Set TEMP=C:\TMP
Set TMP=C:\TMP
buffers=60,0
FILES=100
SWITCHES=/F/w


我的 autoexec.bat 是
@ECHO OFF

C:\WIN98\COMMAND\DOSKEY

SET PATH=C:\WIN98;C:\WIN98\COMMAND;C:\WIN98\SYSTEM;C:\BC31\BIN;C:\BAT;C:\ASM;C:\CSJTOOL;C:\TOOL
SET PATH=%PATH%;C:\PROGRA~1\BORLAND\CBUILD~1\BIN;C:\PROGRA~1\BORLAND\CBUILD~1\PROJECTS\BPL
SET PATH=%PATH%;C:\PROGRA~1\ULTRAE~1;
SET PATH=%PATH%;C:\ispTOOLS\ispcomp\bin
SET PATH=%PATH%;C:\SYNAPT~1;C:\FNDTN\BIN\NT

rem SET PATH=%PATH%;C:\MODELTECH_5.7E\WIN32

SET PATH=%PATH%;C:\J2SDK1.4.1_05\BIN;C:\J2ME_CLDC\BIN
SET CLASSPATH=.;C:\J2SDK1.4.1_05\LIB\TOOLS.JAR;C:\J2SDK1.4.1_05\LIB\DT.JAR;C:\J2ME_CLDC\BIN\API\CLASSES

SET PDSPLUS=C:\ispTOOLS\ispcomp

SET LM_LICENSE_FILE=C:\ispTOOLS\ispcomp\license\license.dat;c:\SynaptiCAD\syncad.lic
SET WISE02_LICENSE_FILE=C:\Program Files\WISE Software Solutions\License\Wise02.lic
SET ALDEC_LICENSE_FILE=C:\Program Files\Aldec\Active-HDL 4.2\DAT\license.dat
set LM_LICENSE_FILE=C:\MODELTECH_5.7E\WIN32\license.dat;%LM_LICENSE_FILE%

set SYNCAD_HOME=C:\SynaptiCAD
set UNISON=C:\SYNAPT~1\.unison\
SET XILINX=C:\fndtn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