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2:0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随笔 查看 809 回复 7
楼 主 随笔 发表于 2003-11-02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前两天抽空把键盘拆了清洗了一遍,才有了点码字的兴趣。
本想买过一个新的键盘鼠标套装,可惜手头比较紧,而想要的套装又太贵,思来想去,还是自己动手清理一遍,凑和着用算了。

我早早就躺在了床上,听着CD准备睡觉。忽然想起朋友寄来的一张碟,柴静的《夜色温柔》还没有听过,起身换了这张。

读大学的时候,常常听柴静的节目----《夜色温柔》。长沙的娱乐节目办得很好,不管是电视还是电台。看看现在的湖南卫视的火爆的收视率就知道了。我觉得,待在长沙的日子里,最惬意的就是有众多的电台可以收听了。晚上的时候,躺在床上,听着收音机里传来的柴静柔柔的低低的声音,就是一种享受。

我没有听到柴静的声音已经很久了。听她的节目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不太懂事的青年;而听这张《夜色温柔》的录音剪辑的今夜,我已是一个青春不再的中年人了。弹指一挥间,刹那芳华。我不懂得如何挥霍自己青春,没想到,在不懂的时候,青春已经被我挥霍一空了。

我已记不得我原来的样子了。我也想不起以前的很多事了。甚至许多刻骨铭心的事,都好像是发生在别人的身上,细细分辨起来,才知道,哦,原来那个傻小子,那就是我。事实上,有很多事情的细节,我是无法捕捉到的;而有很多事情,我只记得些许细节。人生如梦,可不是吗?梦里有很多情况,就和这个差不多。立逼即逝,立逼即逝。有时你明明很真切地感到某个人的存在,仿佛他(她)就在你的身边,可你正想走近一点去看清楚一点的时候,他(她)却立刻消失了。看电影也好,小说也好,里面不乏那种记性特好的人物,能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面时对方的衣着穿戴,见面的时间地点,所说的每一句话。难道真的有这种人吗?佩服之余,不免有点怀疑。

本想听着CD入睡的,结果却睡不着了。一看时间,已经22点了。这个时候,离上班还比较遥远,还有一小时呢,可睡觉呢,又嫌太短。睡不着了,也不敢再听CD,打开电脑随便上上网,码码字。正感叹长夜漫漫无心睡眠这如何是好呢,闹铃响了。这一个小时过得还真是快。看来码字是个好办法。好了,收笔,上班去也。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2 发表于 2003-11-02 00:00 ·  中国 河南 信阳 联通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呵呵~~这是灌水吧!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3 发表于 2004-01-31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终于在昨天去买了一个新的键盘。
旧的键盘实在是不好用了,于是去买新的吧。
旧的鼠标已经换了新的了,还是个光电的,早就想买光电的,一直嫌贵。这次同事帮我找了一个¥40元的黑貂,还是罗技的,不过不是外国的那个罗技,而是中国广州罗技,晕吧。让我更晕的是我居然在办公室也看到同样的牌子的,不过是机械鼠标,也是广州罗技的,大概是网管知道领导们都是电脑盲,拿了个广州罗技来糊弄他们吧,要知道以前可都是真正的罗技鼠标啊。
不过这个广州的罗技也不错,在网上还有个象模象样的网页,还可以输入序列号查真假。我一查,还真是那么回事,显示我的鼠标是正品,再一刷新,呀,提示是正品,不过已经有人查询过一次了,这是第二次查询。呵呵。。。好像没有欺骗我。
到街上转了两圈,还是没有拿定主意买什么样的键盘。到卖黑貂的那家看了看,也有配套的键盘,不过不好看。手感嘛,试不出来,冬天天冷,手上没感觉。有个三星的,好是好,就是太贵。说要¥70元。晕啊。早在99年配机器的时候我同事就配了个三星的键盘,那时也不要这么贵吧?!不记得了,不过也不便宜。到另一家看了看有双飞燕的快打王,样子也蛮好看的,说要¥45元,讲了讲价,说是¥42,我说¥30行不行?结果别人不理我。到最顶头的一家也看到了双飞燕的这一款,结果老板说最少¥35元。少了不能卖。我想想也就算了,买这个吧。省得走来走去的,买个键盘都这么费事。刚好有个朋友打电话过来说请我吃饭,一看手机,呀,12点了。先吃饭再说。于是没买,先吃饭去了。饭前闲聊的时候,说到此事。那个朋友说,是双飞燕的那种菱形的键帽的那种吧?要¥35吗?太贵了,进价才¥20多一点。晕S。。。结果就是那个朋友打了个电话到她以前打工的那家电脑店里,¥28一个拿给我。今天到她那里给钱,结果被敲榨,要我买零食。好家伙,算下来,这个键盘花了¥37元。呵呵。。。但至少省下钱来买到了零食啊。所以也不亏。这个键盘倒是手感不错。而且说有个人民币的符号,直接打就可以,不象4上面的那个$符号,在中文输入中才是¥,这个¥符号是随便在什么状态下都可以直接输入,看说明上还申请了专利呢。打了一会儿,觉得真的是不错。双飞燕的鼠标是不错的,没想到做键盘也还行,呵呵。。。
哪天有兴趣了,把五笔直通车翻出来,练练五笔,好久没有练习过了,现在打字剧慢。键盘手感不好的时候更是没劲。哪天练好了,我也可以飞快地码字了。。。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4 发表于 2004-02-04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外面的狗叫得厉害。让人心绪不宁。已经这么晚了,身体已经疲倦,可头脑却异常的清醒。
我知道“今天的睡眠像唐晓芙那样的不可追求。想着这难度的长夜,感到一种深霄旷野独行者的恐怯。”(围城·钱钟书语)躺在床上左右也是睡不着,干脆起来码字玩算了。

真的起来了,又不知道做什么好。先去给自己炒了一小碗蛋炒饭,倒了一杯白开水。临睡前把《围城》给看完了,说不得又是有一番感叹。可真的要说起来,又不知如何下手。感叹方鸿渐与唐晓芙之间因为误会、要面子而断送了一场大家都想要的恋爱,亦感叹方鸿渐和孙柔嘉之间因为种种的原因而不欢。这是以前看的时候也有的想法。但这次,又发现了新的东西。方鸿渐在处理“当着学生驳刘东方讲书的错误”这件事上显得相当的机智和灵活。以他的性格,居然敢倒打一耙,来个恶人先告状,变被动为主动,真是他的外交史上的一次重大的胜利。难怪“孙小姐脸上的表情更是包罗万象,假装看书也忘掉了。”真是厉害啊。其实方鸿渐撒谎的本事也不是一天两天就练就的。早在与苏小姐周旋时就显露出他的天才来了。方鸿渐说王尔恺为文纨小姐录的旧作是偷来的,“至少是借的,借的外债”。第二天才从唐晓芙口里得知此旧作是文纨小姐的旧作,而不是王尔恺的旧作,立即心生一计,仗着“口才好,只要几句话就解释开了”,写了封信去狡辩。 “昨天承示扇头一诗,适意有所激,见名章隽句,竟出诸伧夫俗吏之手,惊极而恨,遂厚诬以必有蓝本,一时取快,心实未安。叨在知爱,或勿深责”,又补了两行“此书成后,经一日夜始肯奉阅,当曹君之面而失据败绩,实所不甘。恨恨!又及” 后来又在电话中装傻,“我只恨这样好诗偏是王尔恺做的,太不公平了!”(苏答道:)“我告诉你,这首诗并不是王尔恺做的。”(方问道:)“那么,谁做的?”(苏答道:)“是我做着玩儿的。”(方惊讶道:)“呀!是你做的?我真该死!”苏小姐说“你说这首诗有蓝本也不冤枉”时,方鸿渐立即恭维道:“你做得比德文那首诗灵活”,还说“这不是奉承的话。”可见方鸿渐的确是有一套啊。

算了,不码了,身体已经不愿动弹,可头脑还是依然清醒。我就这样无抵抗、无救援地让失眠蚕食虫蚀着我的心吧。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5 发表于 2004-03-21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3
发帖 7
注册 2004-03-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06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点感触!
6 发表于 2004-04-10 00:00 ·  中国 安徽 淮南 电信
银牌会员
★★★
爱DOS但不迷DOS
积分 1,708
发帖 509
注册 2004-02-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8460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淮南
状态 离线
码字=灌水
°·.∴▍★∴ 我们的泰坦尼克.....
   I l☆ve you!
☆.°·▍▍.☆█☆.°★ 永不会沉没.
◥█▅▅██▅▅██▅▅▅▅███◤
我的主页:http://wphs.ik8.com我的网络硬盘:wphs.ys168.com
Email:wphs@ah163.com QQ:43500498(附加消息:中国DOS联盟)
7 发表于 2004-05-28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987
发帖 632
注册 2002-10-27 00:00
23年会员
UID 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KO,你到是很幽闲,如此闲情逸致,我可是忙死了,没日没夜的写代码。什么时候我也有那么一天,一杯咖啡,享受一下《围城》的乐趣。
http://dos.e-stone.cn/dosbbs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8 发表于 2004-05-28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13
注册 2004-05-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44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那么惨吗?学长!你们的今天可就是我们的明天啊……
奇怪地球上怎么没有MM看上我……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