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科技新知]威盛發表全球最迷你的Eden-N處理器 查看 668 回复 5
楼 主 [科技新知]威盛發表全球最迷你的Eden-N處理器 发表于 2003-10-21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全球IC設計與個人電腦平台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威盛電子,今日在San Jose舉辦的第16屆微處器理論壇中,正式介紹全新的VIA Eden-N處理器。VIA Eden-N處理器採用全新高效率的Nehemiah核心架構,提供強化的數位媒體效能、和業界最先進的嵌入式硬體安全技術,並使用極端微小nanoBGA封裝,大小只有15mm x 15mm,耗電量最低僅4瓦,是世界上最精小、功耗最低,同時是最安全的x86處理器。

相較於傳統的X86處理器產品,VIA Eden-N在不犧牲功能與效能的前提下,擁有更高的系統建制與應用彈性,對於實現3C整合的理想,無疑是一劑強心針,更有助於建立全方位連結的資訊環境。包括更精巧、可攜式更高的超輕薄筆記型電腦、更迷你的全功能資訊家電產品,以及更安全的企業資訊應用市場等等,未來都可望是VIA Eden-N大展身手的舞台。

Centaur Technology的總裁Glenn Henry表示,我們持續加強在發展創新低功耗處理器解決方案上的領先地位,推出全新的VIA Eden-N處理器,滿足企業、政府和家庭用戶在安全性上不斷增強的需求。VIA Eden-N處理器擁有快速、有效率同時符合成本效益的硬體加密功能,為各式各樣PC和精巧的數位設備提供安全性保障,在固定和無線網路環境下完整的保護企業機密和個人資料。

世上最精巧&最低功耗的x86處理器

VIA Eden-N處理器結合高效能的Nehemiah核心架構,搭配NanoBGA封裝技術,尺寸大小只有15mm x 15mm,大約是一元硬幣的大小,面積尚不及Intel® Pentium® M處理器的一半。此外,還擁有更強的散熱功能,在800MHz的耗電量只有6 watts;1GHz的耗電量也只有7 watts。

這款處理器極端的低功耗設計,是強調精巧和安靜的連接性設備上最重要的條件,因為它運轉時不需任何風扇幫助散熱,顯著加強全天候運轉時的穩定度。它精巧的尺寸也大幅減少在主機板上佔有的空間,因此更容易發展更精巧、更高度整合的產品,例如即將推出的12cm x 12cm VIA Nano-ITX主機板。

世上最先進的x86處理器硬體安全特性

VIA Eden-N處理器擁有Nehemiah 核心的PadLock資料保全設計,並增加更先進的安全功能,包括全新的密碼引擎(ACE)和隨機亂數產生器(RNGs),可滿足企業、政府和家庭用戶對於資料安全不斷提升的需求,保護PC內以及透過網路傳輸的機密數據。PadLock ACE符合美國政府認可的先進加密標準規格(AES),具備世界級等級的保全表現,完美執行加密功能保護e-mails、個人檔案、連線作業和網路傳輸的安全性,防護範圍甚至包括最新的高頻寬802.11g無線網路連接。另外,1GHz VIA Eden-N 處理器中的PadLock ACE譯碼速率每秒鐘高達12.5 Gigabits,比起高功耗的3GHz Intel® Pentium® 4使用最佳的AES軟體,譯碼速度約1.5 Gbps還要快8倍,執行資料加密解密的效率更是高人一等。

Cryptography Research的副總裁Benjamin Jun指出,VIA Eden-N 處理器內的AES加速核心,提供發展廠商更容易使用,同時快速替代現今AES軟體的執行。它的高效能和簡易的編製程序模式將使嵌入是和PC安全性應用設備增強網路連接調度和磁碟加密功能。

威盛電子總經理陳文琦表示,威盛電子免費提供必要的安全性PadLock安全套件,將使開發廠商能設計更強大、更完整的安全系統,不受作業系統的控制,量身定作真正符合企業、政府單位和個人用戶在安全性上的需要。


關於VIA Eden-N處理器

VIA Eden-N處理器採用全新的Nehemiah核心,直接內建整合PadLock安全套件,包括全新的PadLock先進譯碼引擎(PadLock Advanced Cryptography Engine簡稱ACE)和隨機亂數產生器(RNGs)。VIA Eden-N擁有領先市場的12.5Gbs譯碼速率,將處理器的負荷降到最低,精巧、低功耗的設計能輕易保護應用設備的安全。

VIA Eden-N處理器有533MHz、 800MHz和 1GHz三種速度,採用極端微小的nanoBGA處理器封裝技術,使其成為市場上最精小的x86處理器。NanoBGA封裝尺寸只有15mm x 15mm,將x86架構延伸到消費性電子設備,同時與PC的硬體設備和軟體相容。此外VIA Eden-N處理器也是世上最低功耗的x86處理器,耗電量分別只有4W、6W 和 7W。

VIA Eden-N處理器擁有先進的效能例如StepAhead™ 先進的分支預測功能、6個全新的管線級數(Pipeline stage)、SSE多媒體指令集、全速運作的浮點運算單元(FPU)和效能加強的64KB全速L2快取記憶體搭配16向結合性(16-way associativity)。VIA Eden-N處理器支援加強的數位媒體應用設備,例如高品質DVD和音效播放,還可搭配受到市場一致好評的VIA CLE266晶片組,整合硬體MPEG-2解碼器、支援DDR266 SDRAM、VIA Vinyl™音效晶片整合5.1環繞音效、高速USB2.0連接埠和10/100 Fast乙太網路等功能。


圖說:位於右下角的VIA Eden-N處理器,面積僅左方Pentium-M處理器的四分之一左右
http://www.viatech.com.tw/Upload/news/Picture1.jpg
http://www.via.com.tw/en/images/Products/eden/esp_size_H.jpg

圖說:威盛EBGA&nanoBGA比較
http://www.via.com.tw/en/images/Products/eden/esp_nanobga_H.jpg

圖說:以VIA Eden-N處理器為主的PC
http://www.via.com.tw/en/images/Products/eden/esp_nano-itx_H.jpg












MSN:tiqit2@hotmail.com
2 发表于 2003-10-21 00:00 ·  中国 河南 驻马店 联通
金牌会员
★★★★
龙哥DOS
积分 4,289
发帖 1,501
注册 2003-02-23 00:00
23年会员
UID 983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不知需要多少玛内?
C++C++C++C++C++C++C++C++C++C++C++C++C++C++C++
C++ ☆☆☆ 中国DOS联盟成员 ☆☆☆ C++
C++ ★★★ 爱提问的红色狂想 ★★★ C++
C++C++C++C++C++C++C++C++C++C++C++C++C++C++C++
3 发表于 2003-10-21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玛内是啥?
MSN:tiqit2@hotmail.com
4 发表于 2003-10-21 00:00 ·  中国 香港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實也細不了多少......

以整塊CPU的大小作比較是不公平的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5 发表于 2003-10-22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Roy在2003-10-21 18:00:44的发言:
其實也細不了多少......

以整塊CPU的大小作比較是不公平的

這樣說就錯了,以Die大小比較才叫不公平,在嵌入式系統中,封裝大小才是關鍵,一塊小CPU,主板佈線工程師在佈線時,才有更多的空間可利用,Pentium-M的Micro-FCPGA封裝確實是比Eden-N的nanoBGA封裝大了些呢...
MSN:tiqit2@hotmail.com
6 发表于 2003-10-22 00:00 ·  中国 河南 驻马店 联通
金牌会员
★★★★
龙哥DOS
积分 4,289
发帖 1,501
注册 2003-02-23 00:00
23年会员
UID 983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Dark-Destroy在2003-10-21 16:19:40的发言:
玛内是啥?


就是钞票呀!
C++C++C++C++C++C++C++C++C++C++C++C++C++C++C++
C++ ☆☆☆ 中国DOS联盟成员 ☆☆☆ C++
C++ ★★★ 爱提问的红色狂想 ★★★ C++
C++C++C++C++C++C++C++C++C++C++C++C++C++C++C++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