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1:5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WIN98与DOS双启怎样搞啊?? 查看 795 回复 5
楼 主 [求助]WIN98与DOS双启怎样搞啊?? 发表于 2003-10-1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0
注册 2003-10-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10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IN98与DOS双启怎样搞啊??
请高手指点!!!
2 发表于 2003-10-1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0
注册 2003-10-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10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3 发表于 2003-11-22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1
发帖 309
注册 2002-11-19 00:00
23年会员
UID 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ehe 用 vfloppy 吧 方便简单

http://dos.h-t-t-p.com/dosbbs/dispbbs.asp?boardID=11&ID=7798
4 发表于 2003-11-23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imp:不太可能吧,他用的是Win98而不是WinNT/2K/XP呀。DOS和Win98的双启动最好弄了,安装一个“MS-DOS 7.10完整安装版”试试。论坛和网站中都有下载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 发表于 2004-01-24 00:00 ·  中国 河南 漯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0
注册 2004-01-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59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个地方有msdos7.10系统的详细资料呀!
6 发表于 2004-01-25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其实很简单:
首先将DOS系统的三个系统文件扩展名更改为IO.DOS,MSDOS.DOS,COMMAND.DOS,然后将这三个文件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设置为隐藏、系统、只读属性;将DOS环境下的AUTOEXEC.BAT和CONFIG.SYS分别更名为AUTOEXEC.DOS和CONFIG.DOS,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在C盘根目录下将WIN98系统的以下五个文件分别更名为IO.W40,MSDOS.W40,COMMAND.W40,AUTOEXEC.W40,CONFIG.W40,用文本编辑软件按如下例子修改MSDOS.W40文件 :


WinDir=C:\WINDOWS
; WINDOWS 工作的目录
WinBootDir=C:\WINDOWS
; WINDOWS 的引导目录
HostWinBootDrv=C
; 系统默认引导 WINDOWS 的驱动器


Bootwarn=1
; 允许启动出错警告
BootDelay=3
; 显示引导信息延长 3 秒
BootKeys=1
; 允许用功能键改变启动方式
BootMulti=1
; 允许多重启动
BootMenu=1
; 显示启动菜单
BootMenuDelay=30
; 菜单延时为 30 秒
BootMenuDefault=7
; 缺省菜单选择项为 7 项
BootGUI=1
; 进入图形界面
BootWin=1
; 引导 Windows
Network=0
; 未安装网络系统
LoadTop=0
; 将 command.com 不装入 UMB
Logo=1
; 显示位图
WinVer=4.10.2222
; 设置 Windows 的版本号
DoubleBuffer=1
; 设置双重缓冲区
AutoScan=1
; 设置 SCANDISK 自动扫描

搞定!不妥之处请大家指正!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