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4: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到底用 DEVICEHIGH=EMM386 RAM 好,还是 NOEMS 好? 查看 1,772 回复 2
楼 主 到底用 DEVICEHIGH=EMM386 RAM 好,还是 NOEMS 好? 发表于 2003-09-15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34
发帖 11
注册 2003-09-12 00:00
22年会员
UID 97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 DEVICEHIGH=EMM386.EXE RAM
和 DEVICEHIGH=EMM386.EXE EMS
以及 DEVICEHIGH=EMM386.EXE NOEMS
的用处如何理解?
我到网站上去看,有的地方说后面的参数最好用 RAM ,有的地方说用 NOEMS
外国网站上,对 EMM36.EXE 也有不同的不同的载入方法
2 发表于 2003-09-16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那要看是更喜欢UMB内存还是更喜欢EMS内存了。若更喜欢UMB的话,用NOEMS;而若更喜欢EMS的话,用RAM。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3-09-19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681
发帖 512
注册 2003-08-02 00:00
22年会员
UID 79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HIGH,UMB,AUTO
DEVICE=C:\DOS\HIMEM.SYS /TESTMEM:OFF /Q
DEVICE=C:\TOOLS\UMBPCI.SYS /I=DC00-EFFF /F
DEVICE=C:\DOS\EMM386.EXE FRAME=NONE X=DC00-EFFF X=B800-C7FF I=CC00-DBFF I=B000-B7FF RAM M3 D=256 AUTO

XMS 由 HIMEM.SYS 控制,EMS 由 EMM386.EXE 控制,而 UMB 由 UMBPCI.SYS 控制,又和 EMM386.EXE 共享,如果去掉 FRAME=NONE、把 DC00-EFFF 改成 D800-EFFF 不死机的话,这样内存更大一点...
Somehow somewhere I've got to choose.
No matter if it is win or los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