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2: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关于move命令一个奇怪的问题,求解! 查看 699 回复 0
楼 主 关于move命令一个奇怪的问题,求解! 发表于 2003-08-22 00:00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8
发帖 13
注册 2003-08-22 00:00
22年会员
UID 90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从一个机子上往另一个机子上考《悲恋湖杀人事件》,文件夹里除了一个0086.arj外还有0086.a01和0086.a02,还有一个game.bat和一个我自建的readme.txt文件,一个软盘装不下,我就先把0086.arj考进软盘,然后在另一个dos机子上建了一个文件夹(第一个机子装的是xp),然后我直接在a盘里用move命令移动文件到硬盘,系统提示是否覆盖?(比较晕,文件夹是我刚建的,空的,怎么会有我准备要考的这个文件?)我选y,ok之后进文件夹一看,我更晕!里面不光有0086.arj这个文件,我上面说的其他的几个文件也一模一样的在里面,一个不少一个不多,老大们看明白了没?我想说的是,我只考了一个文件过来啊,并且,我上述的其他几个文件并不是0086.arj压缩包里的内容(我解开看过,至少我自建的txt文件不是),这到底是怎么会是,我又试了一次仍然是这样,第三次,系统提示是否覆盖时,我选n,然后电脑就只移动了到硬盘了一个文件(0086.arj),我不甘心重新启动机子又试了一次,这次系统也不提示了,直接就把那个文件移动到了硬盘上,那几个文件没有再出现。

我dos不是很熟,这个问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翻资料也查不出来,只有上网来求助!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