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2:1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 虚拟内存上的Win98...(二) 精华I 查看 5,426 回复 7
楼 主 虚拟内存上的Win98...(二) 发表于 2003-08-15 00:0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5
发帖 309
注册 2002-12-22 00:00
23年会员
UID 5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我参考下面这篇文章的方法,作了如题的实验:
http://www.bjkp.gov.cn/dnsj/rj/k30133-03.htm

经过测试,觉得这个系统还是有点实际意义的(也就是文章中所说的种种好处),但是也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就只好请大家来交流了,下面是制作方法和图例:

1.本启动盘我使用的文件 a:win98启动盘,盘里的文件msdos.sys须用win98系统C盘下面的同名文件取代。 b:在win98精简版里(31MB的W98plus2.gho)将目录windows提取出来,将其做成压缩包为28M,释放后我的有65M(见下图3),也可以用6M的MINI98,我不用是因为它没有中文版的,其二是功能不强(也许是我没发现)。

2.在win98启动盘的自动批处理文件autoexec.bat里设置虚拟盘大小为70M,并加入释放windows压缩包的命令,用命令为 SUBST k: c:\将C盘改为其他盘,例如这里改为K盘,再用命令 SUBST c: %ramd%\ 将已经释放有windows的虚拟盘设为C盘。

这几个命令如下:(当然A盘中必须准备有命令中所涉及的程序文件)
xmsdsk 71680 %ramd% /y /t
call findcd.bat
path=c:\;c:\windows;a:\;%ramd%\
%ramd%
%CDROM%\dazip /y >nul
SUBST k: c:\
SUBST c: %ramd%\
win

3.最后用UltraISO将其做成启动光盘镜像文件即可在VPC里测试了。

4.我能够想到的至少有三个问题需要解决:1.精简和缩小windows 2.光盘应当可以访问 3.屏蔽多出来的Z:盘......

图1:



图2:



图1:






2 发表于 2003-08-15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681
发帖 512
注册 2003-08-02 00:00
22年会员
UID 79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65.2 MB 的 Win98 居然不能访问光驱 -- 重做一遍吧 (先检查是不是不小心删除了 CDFS.VXD)
Somehow somewhere I've got to choose.
No matter if it is win or lose.
3 发表于 2003-08-16 00:00 ·  中国 湖北 宜昌 教育网
中级用户
5 M
积分 238
发帖 44
注册 2003-03-15 00:00
23年会员
UID 11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Lettssig.exe(57K),获取地:各大网站硬盘工具下有一个动态更换硬盘盘符的软件Letter Assigner,以下是华军软件园对它的介绍:

   Letter Assigner 1.1.2 1085KB,能让你在windows中随意对各个磁盘指定盘符。这样,你就可以轻松地将盘符换回来,程序也提供了MS-DOS中的程序,让你不会在DOS中就找不到自己的硬盘了(MS-DOS 4.0以上)。Letter Assigner以记录硬盘的实体序号,或是卷标(label)来辨别磁盘,你不用担心因为硬盘重新分割,或是增加新硬件而导致的盘符改变,会让程序不记得原本的排列。程序无法移动windows所安装的硬盘,当你做了不适当的调整时,程序会出现警告讯息,告诉你程序无法执行你所要求的动作。使用Letter Assigner真是在简单不过了,你不用到控制面板中去寻找各个硬件,一个个指定代号,只要在程序中点选磁盘,再点一下要指定的英文盘符,调整完之后储存、重新开机,就OK啦!最后一点,若你以内存仿真硬盘(虚拟硬盘)的话,LetterAssigner可以用辨识「MS-RAMDRIVE」磁盘卷标的方式让你也能指定虚拟磁盘的盘符喔。

4 发表于 2003-08-17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LK在2003-8-15 21:23:25的发言:
盘里的文件msdos.sys须用win98系统C盘下面的同名文件取代。


其实不用吧,比如用我做的超级MS-DOS 7.10启动盘中的MSDOS.SYS都应该可以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 发表于 2003-08-17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5
发帖 309
注册 2002-12-22 00:00
23年会员
UID 5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是针对有些做出的启动盘MSDOS.SYS仅有几字节而言的,对资深者自然是不须提醒。
6 发表于 2003-08-1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4
发帖 4
注册 2003-06-03 00:00
23年会员
UID 31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里有下载。
7 发表于 2003-08-19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禅城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6
注册 2003-08-18 00:00
22年会员
UID 87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把你做成的启动光盘镜像文件放上来吗
8 发表于 2003-08-19 00:0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5
发帖 309
注册 2002-12-22 00:00
23年会员
UID 5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bjzh在2003-8-19 8:16:09的发言:
能把你做成的启动光盘镜像文件放上来吗


.
放上来太大了,上面已说明了制作方法,重要的是第2点,我是参考了这里的一篇文章,您也看看吧,祝您成功!
http://www.bjkp.gov.cn/dnsj/rj/k30133-03.ht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