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2: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Win98下批处理文件的运行问题! (斑竹大人救命哦 查看 798 回复 6
楼 主 [求助]Win98下批处理文件的运行问题! (斑竹大人救命哦 发表于 2003-08-12 00:00 ·  中国 四川 巴中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103
发帖 1
注册 2003-08-12 00:00
22年会员
UID 84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电脑操作系统为win98第二版,在运行一个批处理文件时,运行完毕后,系统不会自动关闭运行窗口(有exit命令行的,不会连这个都忘了的!),请教各位大虾,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没有?


暮春三月,羊欢草长。天寒地冻,问谁饲狼。人皆怜羊,狼独悲怆。天心难测,世情如霜。
2 发表于 2003-08-12 00:00 ·  中国 香港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設置批处理文件的屬性啊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3 发表于 2003-08-13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88
发帖 25
注册 2003-08-13 00:00
22年会员
UID 85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批处理文件末尾加cls
————————————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帽!
————————————
4 发表于 2003-08-1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3
发帖 17
注册 2003-08-13 00:00
22年会员
UID 85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hatsmore在2003-8-13 18:16:16的发言:
在批处理文件末尾加cls

怎么可能加上cls就可以啊。cls不是清除屏幕的命令吗?
我以为我思路错了但是试了一下没有用啊
5 发表于 2003-08-14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88
发帖 25
注册 2003-08-13 00:00
22年会员
UID 85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我这里可以。
就是说如果批处理执行完了屏幕是空的,系统就认为你没有向屏幕上写过东西,就可以自动关闭。如果执行完了不是空的,系统会把执行完的屏幕留下来让你看。对了你还要把那个.pif删掉。
如果你要的是在命令提示符下打xxx.bat,让他执行完了连这个窗口一起关闭的话,我就不知道了
————————————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帽!
————————————
6 发表于 2003-08-16 00:00 ·  中国 福建 宁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3
发帖 35
注册 2003-08-10 00:00
22年会员
UID 8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你的bat文件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即.pif文件,右键点击该快捷方式,选择属性--程序,在退出时关闭打上勾,你的问题就解决了
7 发表于 2003-08-20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50
发帖 10
注册 2003-08-20 00:00
22年会员
UID 893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在末尾加 “end”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