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1: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外部命令问题 查看 661 回复 6
楼 主 外部命令问题 发表于 2003-08-11 00:00 ·  中国 山东 潍坊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3
注册 2003-08-11 00:00
22年会员
UID 83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外部命令都保存在什么地方?
为什么我用c:\dos不行?
2 发表于 2003-08-11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找一下你的硬盤吧.....
用dir *.exe 或dir *.com找找吧....
MSN:tiqit2@hotmail.com
3 发表于 2003-08-11 00:00 ·  中国 山东 潍坊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3
注册 2003-08-11 00:00
22年会员
UID 83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dir找了,可惜没找到文件名为dos的文件
你的意思是让我找dos.exe或者dos.com吗?

4 发表于 2003-08-11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让你找format.com,找到它就差不多了

C:\>dir format.com /s/a
简单就是美
5 发表于 2003-08-11 00:00 ·  中国 山东 潍坊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3
注册 2003-08-11 00:00
22年会员
UID 83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4楼的朋友,你不会是让我格盘吧
6 发表于 2003-08-13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88
发帖 25
注册 2003-08-13 00:00
22年会员
UID 85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的路径每次启动会自动加到PATH里
你不执行AUTOEXEC.BAT启动一下,然后set,就会发现了
一般是c:\dos(只装了DOS)或c:\windows\command(windows下的DOS)
————————————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帽!
————————————
7 发表于 2003-08-20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50
发帖 10
注册 2003-08-20 00:00
22年会员
UID 893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就在dos所在的目录里。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