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6:2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求助,如何在dos下访问32位io端口? 查看 987 回复 2
楼 主 求助,如何在dos下访问32位io端口? 发表于 2003-07-29 00:0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3-07-29 00:00
22年会员
UID 7715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要配置pci的寄存器,可对0xcfc和0xcf8的读写要求32操作。
我用的事bc3.1,没有这样的函数,直接写汇编如
out dx,eax
编译无法通过,各位大侠有什么经验和方法么?
2 发表于 2003-07-30 00:00 ·  新加坡 星和视界(StarHub)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69
发帖 29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watcom c下有outpd()和inpd()来读写32位io,djgpp下是outpl()和inpl()。
bc下可以:
1. 调用int1A的pci bios extension中断对pci设备的寄存器进行32位读写操作;
2. 写一个自己的oupd()和inpd() for bc,sample如下:
static ULONG inpd(int portnum)
{
static ULONG value ;
asm mov dx,portnum ;
asm lea bx,value ;
__emit__(0x66,0x50, // push EAX
0x66,0xED, // in EAX,DX
0x66,0x89,0x07, // mov ,EAX
0x66,0x58) ; // pop EAX
return value ;
}

static void outpd(int portnum, ULONG val)
{
static ULONG value = 0 ;
value = val ;
asm mov dx,portnum ;
asm lea bx,value ;
__emit__(0x66,0x50, // push EAX
0x66,0x8B,0x07, // mov EAX,
0x66,0xEF, // out DX,EAX
0x66,0x58) ; // pop EAX
return ;
}
3 发表于 2003-08-22 00:00 ·  中国 湖南 株洲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3
发帖 15
注册 2003-05-25 00:00
23年会员
UID 241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