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1:2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Msdos.sys的问题 查看 1,373 回复 5
楼 主 Msdos.sys的问题 发表于 2002-11-2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833
发帖 648
注册 2002-11-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般的书上都说msdos.sys的大小必须超过2K,这也是msdos.sys里面有那么多x的原因,可是我把里面的x删掉一部分之后,发现仍然可以启动,这时候msdos.sys的大小是300多字节,不知道是为什么.
2 发表于 2002-11-30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尾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4
发帖 18
注册 2002-11-30 00:00
23年会员
UID 3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sdos.sys的大小要超过2K的原因是怕MSDOS。SYS在DOS下被误认为
是病毒,如果你没有装DOS的杀毒软件,MSDOS。SYS没有被删除。
那当然没问题。
我就是我,我要努力。
3 发表于 2002-12-01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大清楚。msdos.sys在win98中比较重要,它必须有1024字节以上,(那就是说1K以上,好像不是2K以上吧)。(MSDOS.SYS needs to be >1024 bytes)。它提供一些参数用来规化如何启动win98,要不要启动视窗之类的吧,(关于msdos.sys里的各项参数意义很多地方有详细说明,本论坛里也有)。如果你只是做一张win98的启动盘,msdos.sys就没有什么很大的作用了。一般地,它只有6个字节。(有的甚至于是2个字节)。你把它删除也没关系,只是不能进入win98的视窗画面,只能进纯dos了。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4 发表于 2002-12-01 00:00 ·  中国 湖北 随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987
发帖 632
注册 2002-10-27 00:00
23年会员
UID 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KO的意思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至于为什么msdos.sys要大于1024字节,一直以来都是个疑问,还没有相关的资料,微软也没有说明,可能是MS故弄玄虚吧,其实MSDOS.SYS到了WINDOWS下已经不重要了,即使其小于1024Kwindows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关于msdos.sys配置说明请见我的转贴WIN9X……http://www2.zzu.edu.cn/ie/newdos/dispbbs.asp?boardID=3&ID=469


http://dos.e-stone.cn/dosbbs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5 发表于 2002-12-01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禅城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我也看过这方面的文章,据说MSDOS要大于1K是为了兼容某些旧的DOS程序。至于DOS7.1确实无所谓,我的软盘上它的长度是0。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6 发表于 2002-12-02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尾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4
发帖 18
注册 2002-11-30 00:00
23年会员
UID 3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曾经在电脑报上看到过。他说在以前的杀毒软件,
在DOS下会把过小的文件误认为是病毒。予于删除。
而MS。DOS又不需要太多的内容。所以才加了这些*号。
至于是不是真的,好像没人验证过。或许可以找个老得没牙
的杀毒软件,把MSDOS的*号删掉,再在DOS下运行杀毒软件。
看看会不会删除要MSDOS。
我就是我,我要努力。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