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1:0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winxp 下如何通过启动盘加载光驱程序真正启动XP 查看 914 回复 4
楼 主 winxp 下如何通过启动盘加载光驱程序真正启动XP 发表于 2003-07-28 00:00 ·  中国 江苏 镇江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96
发帖 53
注册 2003-07-28 00:00
22年会员
UID 76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急 请问:
如何在软驱中(DOS启动盘)中加载WINXP光盘的启动程序?又如何加载后,在DOS下加载WINXP光盘的启动?又怎样进行NTFS格式的转化?XP下DOS启动软盘实在有限,连其本身一再宣称的NTFS格式都不支持,简直岂有此理?烦劳众位大侠,小可这厢有礼了!
2 发表于 2003-07-30 00:00 ·  中国 北京 科技网
银牌会员
★★★
颓废青年
积分 2,265
发帖 721
注册 2003-05-12 00:00
23年会员
UID 2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你有winxp的启动光盘的话,在bios里设为光驱启动,就可以了。
3 发表于 2003-07-30 00:00 ·  中国 香港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hunome在2003-7-30 12:52:28的发言:
如果你有winxp的启动光盘的话,在bios里设为光驱启动,就可以了。
如果bios里不能设为光驱启动,那就用bcdl启动光驱的启动磁區吧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4 发表于 2003-08-01 00:00 ·  中国 江苏 镇江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96
发帖 53
注册 2003-07-28 00:00
22年会员
UID 76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有XP软驱加载光驱驱动吗?
5 发表于 2003-08-0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88
发帖 20
注册 2003-08-02 00:00
22年会员
UID 79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不认ntfs!
你说的“加载”是什么意思呀?
我听说nt构架的系统像2000/xp不用dos,甚至dos 下运行的程序它们运行不了
看杂志上说,要想进2000/xp的dos ,得用98的启动盘(98的启动盘好像就是dos系统盘,因为用它启动,进的是ms-dos)
实质上,你的盘符(winxp)a,使光驱,b是软驱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