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1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求助]关于if的问题。 查看 1,419 回复 4
楼 主 [求助]关于if的问题。 发表于 2010-12-17 11:11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38
注册 2010-11-17 22:11
15年会员
UID 1777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f %a:~0,1%==" set b=xxx时,老是显示此时不能有set,如何解决?
是不是不能判断字符为引号?
2 发表于 2010-12-17 11:47 ·  中国 山东 青岛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帖 1
注册 2010-12-13 23:02
15年会员
UID 179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还真不是很清楚,楼下的帮帮忙吧
3 发表于 2010-12-17 12:28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判字符是不是引号确实有点不好弄~~

最好使用变量延迟来实现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引号="
set c=333
set a="333"
if "!a:~0,1!"=="!引号!" echo;aaa
if "!c:~0,1!"=="!引号!" echo;ccc
pause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ajian +1 2010-12-17 12:50
精简
=> 个人网志
4 发表于 2010-12-17 12:50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38
注册 2010-11-17 22:11
15年会员
UID 1777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了,非常感谢。
5 发表于 2010-12-25 11:24 ·  中国 广东 东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5
发帖 92
注册 2010-12-24 16:57
15年会员
UID 1797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一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