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关于if的问题。
发表于 2010-12-17 11:11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8
发帖 38
注册 2010-11-17 22:11
15年会员
UID 1777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f %a:~0,1%==" set b=xxx时,老是显示此时不能有set,如何解决?
是不是不能判断字符为引号?
第 2 楼
发表于 2010-12-17 11:47 · 中国 山东 青岛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1
发帖 1
注册 2010-12-13 23:02
15年会员
UID 179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10-12-17 12:28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判字符是不是引号确实有点不好弄~~
最好使用变量延迟来实现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引号="
set c=333
set a="333"
if "!a:~0,1!"=="!引号!" echo;aaa
if "!c:~0,1!"=="!引号!" echo;ccc
pause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 评分人 | 分数 | 时间 |
| ajian |
+1 |
2010-12-17 12:50 |
第 4 楼
发表于 2010-12-17 12:50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8
发帖 38
注册 2010-11-17 22:11
15年会员
UID 1777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10-12-25 11:24 · 中国 广东 东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5
发帖 92
注册 2010-12-24 16:57
15年会员
UID 1797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